steamshen

Old Anecode of Gilboa

(5)

“亲爱的,我并不是让你不要办这个酒会,但是最近边境局势不太明朗,我不希望给民众留下王室只顾玩乐的形象。”Rose一边在王室厨房的料理台上拌沙拉,一边对坐在桌边看喝果汁的Michelle说道。然后她看了一眼打着哈欠,夹着一份报纸睡眼惺忪走进来的小儿子,摇头道:“年轻的Benjamin先生,我告诉过你不要这么不修边幅,你至少得穿好衣服再出来。”

Jack迷茫地低头看了看,“我穿着呢。”“我说的穿好可不是从你衣柜里随意抽出来的T恤和牛仔裤。”

“哇欧,妈妈,你竟然也知道牛仔裤。”Jack挑着一边眉毛笑着说,然后他低头亲昵地吻了吻Michelle的脸颊,“你还是这么漂亮,我的姐姐。”

“早上好,Jackie。”Michelle回吻他,并且朝他使了个眼色。

Jack点点头,在她身边拉开椅子坐下,他摊开报纸,把头版浏览了一圈后拿起果汁喝了一口,说道:“爸爸怎么说?”

“他当然什么都会答应,他爱你们俩。”Rose把拌好的沙拉碗放在桌上,吐司也适时地烤完了,她把金枪鱼酱和蘑菇拌在一起均匀地涂在每片吐司上。

“放心吧,妈妈,这次酒会上我安排了慈善募捐,所有善款可以捐赠给医疗中心,或者任何一家善意的社会机构,哪怕是最刁钻的记者都不会来胡言乱语。”

Rose停住手上的动作,抬起淡金色的眉毛打量着自己的儿子,用不知是赞赏还是微讽的语气说道:“亲爱的,那真是棒极了!是你的主意吗?”

Jack抬起头,看了看身边偷笑的Michelle,然后迷茫地耸耸肩,“谁知道呢?”

“我真不敢奢望,你能够不再突然惹出什么难看的事出来,我就要感谢上帝了。”Rose没好气的把吐司放到他们俩面前,“也许我不该报太大希望。”

“我爱你,妈妈,和爱Mia一样。”Jack越过桌子凑到Rose的脸颊边给了她一个亲吻,用他圆溜溜的、灰蓝色的眼珠看着她。王后Rose Benjamin当然清楚自己儿子擅用的伎俩,她也是少数几个不为所动的人之一,所以她只是礼貌性地回吻他之后坐下,优雅地享用她的蔬菜沙拉,同时冷冰冰地说:“说再多甜言蜜语也没用,在你捅出那么多篓子之前我们就有协议,如果你再惹事生非,你至少有五年别想搞自己的生日派对。”

Jack咬了一口涂满金枪鱼酱的吐司,鼓着满腮帮子的食物说,“不。明天我会乖乖待在这里,当我姐姐的护花使者,直到属于她自己的护花使者出现。”“谢谢你,Jackie。”Michelle小声地对他说。

Rose无可奈何地摊下肩膀,她唯一的小儿子在对女人献殷勤这件事上简直是信手拈来,她真希望那种语言的天赋被使用在政治上,那他一定会成为整个库克斯王国最成功的外教官。但姐弟两都知道这个动作是母亲变相允许的暗示,Michelle高兴地挽起弟弟的手臂,“谢谢,Jackie,真的。可惜你的生日……”“嘘,别给我们的好妈妈听到,没关系,反正我也没几个真正的朋友,而且只要你高兴就好。”“可是……”“来吧。给我一个吻吧,没什么礼物会比你的亲吻更贵重的了。”Jack指指自己脸颊,Michelle笑着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然后贴着他的脸在他耳边道,“生日快乐,我最甜蜜的男孩。”

“啊哈,我是整个帝国最富有的人!”Jack用夸张的口吻朗诵出了这句台词。

“你还在演那个话剧?”

“当然,可怜而软弱的王子Meyers,对了,我最爱的姐姐,明天的生日宴会,我为你准备了一样礼物,你应该会喜欢的。现在,”Jack喝完水用餐巾擦干净嘴角后起身,“请容许我先退下,两位女士,明天的宴会还有许多事需要筹备。”

“去把衣服换了,我看了就生气。”Rose端起红茶说道。

“遵命,长官。”Jack立正行李,然后在Michelle的笑声里一溜烟地跑了。Rose头疼地看着他从花园跑过去的身影,叹了一口气,“这孩子到底像谁?已经二十岁了还和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有什么关系,妈妈?我们都爱Jackie,而且这两天他都乖乖地待在家里。”

“你们的父亲年纪已经大了,议会最近一直在建议他立储,如果他是长子也就算了,偏偏他比你小。如果他继续这样,议会属意由长公主继位的呼声会越来越高,到那时,你就别想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了。”Rose不无冷酷地说出了事实,“我也看出来了,你对那天庆典上那个从Barlaam来的士兵很有好感。”她边说边拉起Michelle的手,看着她脸颊微微泛起的粉红色,“为了你们两个好,去劝劝你弟弟,他一直都听你的话。”

“Jackie想成为国王吗?那样他就真的快乐了吗?妈妈,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幸福去逼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Michelle摇头道。

“别傻了,他除了当国王还能干什么?他什么都不会,你以为我不知道他在学校里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为了掩盖他那些丑事,我的脸在你们舅舅那里都丢尽了。”Rose恨恨地攥紧女儿的手,直到她疼得皱起眉头,“妈妈,你弄疼我了。放轻松,我保证会先和他谈谈的,好吗?Jackie毕竟还小,他以后会慢慢懂事起来的。”Michelle边说边悄悄地抽回自己的手。

“谁让他生在王室?王室的孩子不允许漫长的成长。”

Rose扔下餐叉,用餐巾优雅地擦拭嘴角。


———————————————————————————————

其实妈是后妈……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