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周末在书店找到了之前OLLA里Ave旅行时带的其中一本书,萨缪尔贝克特的独幕剧《终局》,这套系列把书封去掉后颜值奇高,简直忍不住又想收全套……

哈姆:我认识一个疯子,他以为世界末日已经到了。他画着画。我很喜欢他。我去看他,在收容所。我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到窗口。看啊!那儿!这些小麦全在长着!还有那儿!你看!那些捕沙丁鱼的渔船上的帆!这一切多美啊!(略停)他从我手里抽回他的手回到他那个角落里去了。可怕。他看到的只是灰烬。(略停)只有他是被排除在外的。(略停)被遗忘的。……

导演让这本书出镜多少也是有点原因的,“你在那空虚中就像是荒漠中的一粒小小的沙子……因为你将不会同情任何人,也不会有任何人来同情你。”这使我想去那两个独居的吸血鬼。

2017-03-14 /  标签 : 读书 9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