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不吐不快

我很少吐槽电影,看过就看过了,但对老谋子的《长城》委实失望至极。依我看,整部电影唯一写得还算完整的就是威廉达福饰演的那个角色,贪婪,狡猾,但最后被他梦寐以求的黑火药炸死,有点意思。张涵予的殿帅下场太早,不然倒是想看他最后是否会依言处死呆蒙,若是,这个角色也好。郑恺的角色也可挖掘,他的出现和走向算是点题饕餮之“贪婪”本性,可惜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昨晚看完一脸懵逼,找朋友抱怨后她冷静的告诉我,张导这次就只想拍一部给西方人看的中国式爆米花电影。好吧,该有的元素倒是都集齐了,人肉背景板轮番换,也已无力吐槽不同兵种之间那宛如奥运会开幕式般的登场,但想说的是,既然已经有无数好莱坞流水线下出品的电影了,为何还需要国内再拍这么一部?难道现在西方还缺少中国元素?又不是马可波罗的年代?而且这也不能作为人物刻画浮于表面、剧情设定随波逐流的借口,尤其不能成为老谋子这样手握国内最好资源的资深导演的借口。

殿帅葬礼那段倒是符合张氏美学,秦腔,天灯,白幡猎猎,画面和构图都美,(雾中捕兽那段画面也好,但果不其然大家都笑侃雾霾)只是不切实际。战场之上人更如刍狗,我若是饕餮,此刻便攻,血染素麻有冲击效果,况此时人心惶惶,临终托付不能稳定军心,是大忌,饕餮越过长城轻松之至,对方又不是真胡马,无战场礼仪。

其实已无所谓剧透了,因为是看开头就猜到结尾的电影,饕餮的设定瞬间让我想到齐塔瑞人,卞梁岂非满目疮痍的另一个New York city,但说好莱坞爆米花漫威必定不服,如今他们也挖掘角色深度了,偏偏中国人自己还在拍这样敷衍的电影。也好,因为这样敷衍,所以景小姐的事我就觉得释怀了,相反是鹿晗角色不坏,但太单一,不具备深层觉悟,不如疯狂的max里尼子那个角色好。

最后,如果不信邪想看,还是看英文版,切记!切记!。因为我不在乎满口样板英语的景小姐,但实在受不了一嘴俏皮中国话的西方三人组。

2016-12-17 /  标签 : 长城影评 9 3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