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Forbidden love(下)

是一个锤基有年龄差的推理短文,有大量原创人物,其中的两个案件分别借鉴了《马普尔小姐第六季》以及《古田任三郎》里面的案子。

》》》》》

出场人物

LokiOdinson:Lyngvi学院低年级学生

ThorOdinson:Loki Odinson的收养者

Maxwell:Lyngvi学院校长

Casodex教授:医学系老师

Berg教授:数学系老师

Selvig教授:天体物理学系老师

Algernon教授:古典文学教授,偶尔给低年级上文学课

Goddard:学生宿舍舍监

Clark:学校校医

AdrianPoe:古典文学高年级学生,学生会长

DerrickBolton:药剂学高年级学生,被害人之一

TrumanTyler:天体物理学高年级学生,被害人之一

NoahRodney:低年级生,被害人之一

SteveRogers:探长

JamesBarnes:探员

Lyngvi学院:同时招收低年级生与高年级生的百年男校,低年级生如果在某个方面表现优异,可以直接升学至高年级


第四幕 Casodex教授的房间

Casodex教授的房间布置与Thor的那间似乎有点儿不同,他的床和工作台合并在了一起,为房间空出了相当大的一块区域,在书桌边立了两排书架,上面整整齐齐罗列的各种与医学有关的书籍,但除此之外,他的房间也算整齐干净,这大约是他这个专业的习惯。

“请坐,Odinson先生。”

Casodex教授另外拉了一把椅子过来,请Thor坐下,他略微整理了一下桌上的废纸,然后在他对面坐下。

“请不要怪责我刚才的口吻,对于这件事,我觉得因为其中的罪孽和恶意,有必要谨慎对待。”Casodex教授说道,Thor点点头,表示能够理解,“Loki Odinson……我没有给他上过课,不过对他的事倒是略有耳闻的,他的确有点特立独行,令人相当难忘。”

“Loki……是个孤儿,我是在一个刚刚经历过战争浩劫的村落里捡到他的,一个可能连一岁都没满的婴儿,当时我也不过只有十二岁,勉强能养活自己,但是为了再养活Loki,我得拼命工作,这比我想象的难。所以到他五岁的时候,我只好硬着头皮回到自己的家族,我想,您多少应该听说过Odinson这个姓氏,尽管我的父亲已经去世,不过族人依旧愿意资助我和我的男孩,可是作为条件,我得听从他们的安排做事,包括我的婚事。”对一个陌生人说出这些话之后,Thor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这些事,我希望您能够保密。”

Casodex教授叹了一口气,他从桌上拿起了那枚摩挲得油光锃亮的烟斗,慢吞吞地往里头填烟草,“学院里有一些传闻,虽然我不太关心,不过或多或少都听到过,封闭式学院最可怕的莫过于此,这群年轻的学生有着无处派遣的青春期的躁动,会因为专注于某些情绪而作出不可挽回的事。”

“就像这三桩谋杀案?”

Casodex教授点了点头,他把这个案子向Thor作了大概的介绍,“第一个谜题算是解开了,但到底是谁在Derrick Bolton的咳嗽药水里下毒我却一直想不明白,这个人必须在他起床开门之后才有机会下手,但学生宿舍其实一直都有人,我也询问了住在那一层宿舍的学生,如果有人进过Derrick Bolton的宿舍,应该会有印象。”他一边说,一边抓过一张纸,把那一层的平面图大致画出来,Derrick Bolton的房间正对着楼梯,无论是同楼层的,还是上下楼经过的人都能一目了然。Thor接过那张纸,“Derrick Bolton曾经离开过房间吗?” 

“那是必然的,但他很小心谨慎,如果是去长时间离开,一定会把门锁起来,这是他的舍友告诉我的。”

Thor皱起眉头,“在学校里需要那么谨慎吗?”

Casodex教授耸耸肩,“你永远不会知道这群16、7岁男孩子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高年级的还好一些,他们比较成熟,像个成年人了。”

“会不会,其实他正在防备什么人?”

“谁?”

“我不知道,但离开和晚上睡觉都会锁门的话,这本身看起来就相当奇怪。”

Casodex教授划亮火柴,点燃了烟叶,他吸了两口后说道,“好,我们假设的确有人在威胁Derrick Bolton,而他也知道有人想要杀他,所以他的行为举止都相当小心,但还是被这个罪犯找到了机会下毒。”

“也许在他去厕所的时候,盥洗室离他的房间有一定的距离,这段时间足够凶手伺机进房间下毒,而且我想,上厕所的时候他应该不至于会锁门吧。”

“你错了,他是连上厕所都会锁门的。”

迷题再次陷入了死角,两个成年人盯着那张平面图绞尽脑汁,但却毫无进展。这时,墙上的钟敲响,Thor发现已经晚上八点了,他觉得不该打搅Casodex教授休息,于是起身告辞,教授又同他握了握手,“对了,明天我会去图书馆看看Truman Tyler的案件现场,您是否有兴趣一起?”

“好的,十分感谢。”

Thor接受了教授的邀请,然后转身离开了他的房间,走廊上只剩下一两盏小灯还亮着,Thor走到了自己的房间,低头看着那个抱膝埋头坐在地上的黑发男孩,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蹲过下来,把他从地上轻柔地抱了起来,像他头一次那么珍重地抱着那个婴儿般搂在怀里。

“你这样会着凉的,Loki。”

“我不想和别的人待在一起,我只想在你的身边,Thor,不要扔下我。”Loki呢喃着靠在他的肩膀上。

Thor轻轻打开了门,然后掀开那张没有被弄乱的被子,把Loki放在上面,他一把拉住Thor的手臂,不想让他走,他低头轻吻男孩的额头,“不会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Loki满意地松开了手指,Thor没有开灯,抹黑脱掉了外衣和鞋子,然后也挤上了那张单人床,Loki立刻抓着Thor的手臂,钻进他的怀里。“你在Casodex教授的房间里?”

“嗯,他对于傍晚那样对你说话表示道歉,看起来他还算个好老师。”

“那你现在还相信这些事是我做的吗?”

“我一直相信不是你做的。”Thor用下巴抵着Loki的额头,他似乎听到了男孩在黑暗中的笑声。

“晚安,Thor。”

“晚安,Loki。”

 

第五幕 Lyngvi学院图书馆

因为昨晚的那番话,Thor现在对Casodex教授倒挺有好感的,他觉得自己对于看人还有些准头,不过麻烦的是,一早醒来Loki果然发烧了,他耍赖不想让Thor走,在床上翻来翻去闹了小半个钟头,直到Thor答应看完图书馆的情况之后马上回来陪他,Loki这才松手。

来到图书馆的时候,Maxwell校长和Adrian Poe正好在门口的地方站着,似乎是Casodex教授也邀请了他们,Thor并不介意,四人见面问好之后,一起走进了阅览室。Lyngvi学院图书馆的规模相当庞大,藏书丰厚,阅览室占地面积极大,靠窗的一排桌子上整整齐齐排列着绿色玻璃罩的台灯,这会儿已经有早自习的学生端坐在桌前,见到校长一行人时,纷纷起身致意。

“我想,我们还是低调一点儿比较好。”Casodex教授小声说道,于是几个人绕到书架当中穿行,Adrian Poe走在最前面,带着他们来到了发现Truman Tyler尸体的地方,地上的血迹还已经被擦洗干净了,但最下排的书架边缘上还保留着已经干涸的褐色血迹。“这部分已经被图书馆封起来了,一般不让学生靠近。”Adrian Poe压低声音说道,他看着Casodex教授蹲下来仔细看了看,然后问道,“你说他当时要借哪本书来着?”

Adrian Poe摇了摇头,“当时书散了一地,我们也不确定他到底想借哪一本?”

“那你还记得当时地上散的都是哪些书吗?”

Adrian Poe想了想,指着对面那排书架上几本书,“应该是这几本吧。”

Casodex教授挑起了眉,他看了一眼站在对面,同样面露疑色的Thor,点头说道,“这就有点奇怪了。”

“怎么了?”Maxwell校长问。

“先告诉我,TrumanTyler有多高?”

“不算太矮,大概这么高。”Adrian Poe比了个高度。

“按照你们之前的推测,Tyler是为了取书踩空摔下来砸到了头,但如果是这个高度的书,难道也需要爬上梯子吗?除非他是自己在平地上绊到了自己。”听Casodex教授这么一说,Maxwell校长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这时Thor也蹲下来,他指了指那染上血迹的书架和那排精装书的书脊,“这里的血迹也很奇怪,我不清楚地面上的情况,如果说书架上的血迹是那位名叫Truman Tyler摔下来撞到头致死的地方,血迹溅到了这一排书上,应该是撞到位置最下方的书上血迹染到最多,结果你们看,血迹最多的反而隔了好几本书。”

“会不会有可能TrumanTyler撞到第一次的时候试图爬起来,结果摔倒又撞了一次呢?”Adrian Poe问道。

“但按照我之前说的就太不合理了,一个身体健康的学生在平地上突然摔倒撞到了头?”Casodex教授摇头道。

“那您认为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呢?”Maxwell校长的眉尖拧了起来。

“这只是我的猜测,Selvig教授告诉我,Truman Tyler是他的学生,一个天体物理学的高年级生,怎么会突然跑来接这种艰深的文学书?有没有可能是什么人约他在这里见面,本来因为这些书就很少有学生会读,连老师一般都不会来这里,就确保了这个地方的私密性。不论两个人说了些什么,这个人趁Truman Tyler没有主义,抽出了这本书——”Casodex教授指着那本沾了最多血迹的书,“书架上所有的书里头,只有这种厚度的硬精装书能够砸死人。”

“Casodex教授!”

“那个人用这本书砸在了TrumanTyler的后脑勺上,他当时肯定晕倒在了地上,但也许还没有毙命,所以那个人又把他的头往这个位置砸了一下,血溅在了这些书的书脊上。凶手早就已经想好了,他把这本书放回去,为了伪造出是他自己摔下来撞死的,又扔了些书在尸体周围,最先发现尸体的管理员估计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过会发生这种事,吓傻之余压根不会分辨到底发生过什么,但我猜,在这座学府里很少会有人联想到谋杀这种事。”

四个人都沉默下来,Maxwell校长的额头上有一排青筋浮了起来,并且轻轻抽动了一下。

“这……也是你的推测吧。”

“校长阁下,已经没法再隐瞒下去了,有一个凶残的杀人凶手正隐藏在这座学校之中,随时有可能威胁到下一名学生的性命……”Casodex教授着急的喊道,他的声音在图书室里回响,Thor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位教授,“一个?您觉得,杀死Derrick Bolton和Truman Tyler的是同一个人?”

Casodex教授愣住了,他突然摸了摸下巴,然后看着站在面前的三个人,“真奇怪,我有种预感,这两个案子之间肯定有联系。”

“难道不是因为Lo……”Adrian Poe还没说完就闭了嘴,因为Thor正凝眉盯着他。

“六月二十八号晚上管理员曾经检查过,还没有看到尸体,图书馆关闭后外人无法进入,所以应该是六月二十九日的白天,凶手杀死了Tyler,下午管理员来找书的时候发现了尸体。也许我们可以查一下当天的记录就能知道了。”

Casodex教授提议到,四人回到阅览室的入口,管理员听了他们的话,翻到了那天的记录给他们看,果然在某一行里看到了Loki的名字。Thor咬紧了牙关,他把签名簿合上了,转身离开了图书馆。

第六幕 发现Noah Rodney尸体的仓库

Maxwell校长等三人立刻跟出去追上了Thor,他似乎想回去看看Loki,但被Casodex教授劝说着先去发现最后一位失踪学生尸体的仓库查看一下,仓库保管钥匙的老头子听说校长来了,马上取来了钥匙把大门打开,并且指给他们看了Noah Rodney陈尸的地方,尸体刚刚被搬走,那一块地板上别起别的区域要干净不少,显出一个人的形状,然后在某一个位置残留了一块深褐色。

“他就是从那里跳下来,然后把自己的腿摔断了,因为再也爬不出去,又不可能有人在下一个节日到来前打开仓库大门发现他,所以他只能凄惨的在这里等死。”仓库管理员摇着头说。

Casodex教授却不以为意,他绕着那块地反复转了几圈,然后又抬头看了看那扇窗,询问是否有梯子可以让他爬上去看一眼。管理员找了一把梯子架在外头的墙上,在窗子外头有一颗巨大的老榆树,树枝粗壮繁茂,如果擅长爬树的话倒的确能够从那不算太高的窗子里爬进去,而且仓库里面也堆了一些器材,如果腿脚灵便的话爬出去也不成问题,鉴于Noah Rodney似乎经常逃课,也许这里对他来说熟门熟路。

“奇怪的是,这扇窗你们从来不关的吗?万一下雨大湿里面堆放的东西怎么办?”Casodex教授在Thor的搀扶下爬下楼梯,他奇怪地问管理员,那老头搔了搔头发,吞吞吐吐地说道:“理论上都是关上的,也许是那个叫Rodney的学生推开的……”

“窗子是从里往外打开的,也就是说,除非曾经有人开过窗,否则Noah Rodney不可能会进去。” Casodex教授说着,突然又仰头看了看那扇窗,“也许有人偷偷打开了那扇窗,他知道Noah Rodney经常会逃课,于是告诉他有这么个地方……”

“够了!Casodex教授,您今天的推断实在是太多了,我认为已经足够了。”

Maxwell校长终于打断了他的话,他冷静的外表再也难以维持,也许连他都觉得已经无法再粉饰太平了,可是如果这间学校真的出了这样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杀人犯,那他的地位在董事会面前必定岌岌可危。看着Adrian Poe追着他远去的背影,Casodex教授对Thor说道,“真是漫长的一个早晨啊,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上午我能做这么多的事,但这会儿才只有九点三刻,也许我们还能去吃点茶,用一点点心。我是说,在您的房间,如果您担心Loki的话。”

Thor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但是Casodex教授请他先回去,“我稍微再查一点东西,随后马上过来拜访您。”

 

第七幕 Lyngvi学院为Thor准备的客房

Thor回到那间客房的时候看到Loki还缩在被子里睡觉,他熟睡的时候独有一种小动物缺乏安全感般的样子,侧着蜷成一团,如果自己在他身边会好一些,但他会紧紧抱住自己的手臂或者腰,仿佛一直怕他在自己熟睡的时候会离开。

也许正因为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孤儿的缘故,Thor脱下沾了晨露的外套,然后轻手轻脚在床边单膝跪下,凑近Loki的睡脸,低声叫唤他的名字。他想,大概正是因为自己过于怜爱他,才让Loki会这么依赖自己,Thor也明白自己的婚事一定会遭到他的抵触,他甚至还没有想好到底应该怎么对他说,这件事就突然发生了。

有时候,很多事就像是上天注定一般。

Thor叹了一口气,又叫了一次Loki的名字,但他还没有醒来,于是他又凑近了一些,近到能感觉到少年易于平常的滚烫呼吸吹拂在自己的脸上。少年的皮肤如中国玉一般白到近乎透明,能够看到一些细小的青蓝色血管分布在凌乱的发迹边,他的Loki一直都是一个精致漂亮的男孩子,和他玲珑的心思一样。

他的Loki,这几个字让Thor有些许的意乱情迷,他害怕,如果不让一些外力把自己拉离开Loki对他的吸引,最终会做出可怕的事,这种事也许会毁了这个孩子。所以他情愿他恨他,埋怨他,也不想他为此而后悔。

“Loki,我的Loki……”Thor轻声说,突然觉得一阵心痛,这会是最后一次他这样叫他。从此以后,这样的称呼和心思以后只能深埋在心底深处,他要把那个孩子远远地推开,最好不要让自己再看见。

“我听到了。”

就在Thor还沉浸于一种哀伤的情绪中时,一直熟睡的男孩突然睁开了瓦青色的眼睛,他凑过去快速地吻了一下Thor的嘴,然后像头调皮的小狐狸般翘起了嘴角。Thor注视着他,没有生气,也没有无奈的笑,从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一种深情,让Loki垂下了眉梢眼角,“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眼里一片海,我却不肯蓝。Thor,我一直想念Rimbaud的这句诗给你听,只念给你听。”Loki从被窝里伸出手指,有点点烫,捧住了Thor的脸,“告诉我,你不讨厌我,对吗?”

“我怎么可能讨厌你,Loki,我的小男孩……”

Thor觉得被压抑得太久的情感像从堤坝的缝隙中冲泻而出,他伸手抱住了Loki,他的身体又瘦又烫,像一块火炭炙烤着他的心,但是他无法松手,从他头一次听到他的哭声开始,很些事是上天注定的,不论如何想要改变,最终都会回到这里。

“说你爱我,Thor,我想听。”Loki急切地说道。

“我爱你,Loki,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Thor侧过头,用力亲吻他的因为发汗而湿透的发迹。

Loki笑了起来,他很少有笑得如此开怀的时候,他向后退,再次仔仔细细地瞧着Thor为他疯狂的表情,试探性地凑过去吻他的嘴,而后获得回应的时候他的笑终于变得圆满而餍足。

 

等到Casodex教授到来的时候,Loki已经在Thor的帮助下换了一件干净的新衬衣,他帮他把每一颗扣子都扣好,在Thor看来,现在的Loki还太小,他不可能陪着他真的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来,一切还是等他大些再说。他已经等了十六年了,不介意再多等一段时日,被Loki嘲笑是老古板。

“你生病了吗,LokiOdinson?”Casodex教授再次点燃了他的烟斗,忍耐了一个早晨的他终于可以抽上一口烟了,他让男仆送了点热红茶和点心过来,并且友好地询问Loki是不是需要来一点儿。

“不用了,谢谢您。”

对于他用了敬语这件事,Casodex教授感到有点惊讶,“看来今天这位年轻的Odinson先生的心情很不错呀。”

Thor笑着没有说话,他给两人的杯子里倒了红茶,Casodex教授的心思很快又转回到了那三个案子上,“事实上,我已经不怀疑Loki了,他在第二件案子上没有足够的作案时间。”

“您是说Truman Tyler的事?”还不等Thor开口,Loki先说了出来,Casodex教授点了点头,“回来的时候我在图书馆门口遇到了一位学生,他知道我们正在调查什么事,于是费心告诉我,二十九日那天上午他看到过你,并且注意到有另一位和他很熟识的学生就坐在你的身边,我去询问了那位学生,他还记得你借阅了Dante Alighieri的拉丁语书信集在抄写,所以印象深刻,然后他也证实你离开的时候临近中午。我又去察看了一下记录,Truman Tyler应该是在你离开后才去的阅览室,所以不可能是你杀了他。按照我目前的推断,也许是Truman Tyler无意间看到过凶手在Derrick Bolton的药水里下毒,等到他的死讯传出,他才意识到不对劲,于是约那名凶手在阅览室见面,他想,在相对公开的场合中他会比较安全,然而凶手已经杀过一次人了,并且伪饰成功让他充满了自信,未免Truman Tyler有朝一日会泄密,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他也杀了。但大概也因为是在公开场合,让凶手有点紧张,所以他忽略了一些细节问题,才让我们发现了蛛丝马迹。不过,既然Loki不是杀死Truman Tyler的凶手,那我就有理由相信他也没有杀死Derrick Bolton了。”

看着Thor松了一口气的表情,Loki挑起眉毛,“难道你还是怀疑过我?”

“当然没有,不过如果能够得到教授的确认,我想校长也就不会再怀疑你了。”

Casodex教授哈哈大笑了起来,他吸了两口烟斗,然后饮了点红茶,“那么问题也来了,凶手到底是谁呢?还有,Noah Rodney的死到底是否是个意外?如果是意外,到底是谁把仓库的那扇窗打开的呢?”

Loki朝Thor招了招手,示意他也递一杯红茶给自己,但是男仆只送来两只杯子,他只好把自己的那个杯子给他使用,反正他也不太渴。Loki优雅地端着红茶杯,蒸腾的雾气让他因为发热而干裂的嘴唇得到了滋润,他舔了一下,然后注意到Thor的眼神,随即举起杯子遮住了自己的表情。

“我想,您大概也察看过仓库的记录名册了是吗,Casodex教授?”Loki问道。

“是的,你怎么知道?”教授奇怪地反问。

“我猜您想看看一个月前有谁曾经进入过仓库,但您大概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学校的某些人是享有特权的,他借用钥匙是不需要登记的,况且管理仓库那个老头儿经常喝醉酒,也许他连什么时候把钥匙交给过谁都不记得。”

Casodex教授回想了一下,点了点头,“那个老头身上的确一股酒味,你的意思是,这名凶手有可能是学校的某位老师?”

“如果老师出入学生的宿舍就太过醒目了,在Lyngvi学院,那里是默许的学生的领地,除了舍监,不会有老师随意出入那里的。”Loki说。

“难道是Goddard?但没有理由啊……”

“想象力再丰富一点儿,教授,你在阅览室的登记册上还看到过谁的名字?”

Thor看着Loki一步步地在提示Casodex教授,不由地皱起了眉,他刚要开口,就见Casodex教授用力拍了一下沙发的扶手,随即他惊讶地长大了嘴,惊讶地看着Loki,“是他?但怎么可能呢?”

“为什么不可能?既然你们能怀疑到我,凭什么就不能怀疑他?”

“但他的目的是……”

Casodex教授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从学院的东南角传来一些学生的尖叫声,他们立刻站起来打开场,只见有一些学生从宿舍里跑了出来,面上露出惊慌失色的表情,随后Maxwell校长和几个老师急匆匆地赶到了学生宿舍,Casodex教授探头喊了一个学生的名字,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那男孩抬头说道:

“Adrian Poe自杀了,在他的房间里。”

 

第八幕 Maxwell校长办公室

“好吧,对于你们隐瞒案件密而不报这件事,我随后再追究。”Steve Rogers探长和他那位深色头发的探员在校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他谢绝了送来的茶,要求相关的人员都集合在办公室里,Thor本来不想Loki去的,但他坚持了,于是往他肩膀上又多加了一件毛衣。等到人都到齐之后,Rogers探长才开口说道:“谁能把这件事从头到尾的描述一遍?”

沉默了片刻后,Casodex教授举起了手里的烟斗,“我想,大概我可以,但不足之处恐怕还要请这位学生加以补充,Loki,我相信你还隐瞒了一些事没有说出来。”

Loki不说话,他捧着茶杯,靠在Thor的身上,慢慢地吹着热气。

“其实,经过这两天的梳理,我对这一系列的事件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所有人都认为,第一个被谋杀的是Derrick Bolton,但事实上,我想他其实是第二个,最初被杀的应该是Noah Rodney,一个月前,凶手凭借他的特殊身份,同时又因为知道管理仓库钥匙的那个老头有酗酒的习惯,于是在他喝醉酒的情况下借走了仓库钥匙,把那扇窗打开,他很清楚,那间仓库要到下个月的仲夏夜节里才会被打开,如果尸体在那个时候被发现,是不会有人怀疑到他身上的。等布置完这些之后,他约出了经常会逃课的Noah Rodney,并且告诉他一个好地方,Noah Rodney相信了,他跟着凶手爬上了树,趁对方不备的时候,把他推了下去。摔断了腿和脊椎的Noah Rodney没法动弹,而管理仓库的老头又离的很远,所以他只能看着那扇窗活活的饿死。”

Rogers探长一边听,一边皱起了眉。

“凶手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件事被Derrick Bolton知道了,凶手害怕他会把这件事捅出去,于是威胁让他闭嘴,DerrickBolton害怕会像Noah Rodney一样被杀,于是变得谨小慎微,连上厕所和睡觉都要锁门,久而久之就被同学孤立。六月下旬,Derrick Bolton患了感冒,凶手知道机会来了,他从医务室知道凶手都服用什么样的药,于是偷偷准备了氰化钾,等待时机。六月二十三日晚上,Derrick Bolton的舍友因为被他连夜的咳嗽声闹得没法休息,于是申请暂时搬到另一间宿舍。凶手认为机会到了,六月二十四日那天,他带着几个学生,以调研的方式,逐一拜访每一间宿舍,我之前询问的时候那一层的所有学生都说没有注意到有可疑的人进入过Derrick Bolton的房间,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把凶手的这项举动算作了正常惯例。就这样,凶手光明正大地进了Derrick Bolton的房间,我想当时那个孩子一定吓坏了,但因为还有别人在场他认为对方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就在他填写表格的时候,凶手把毒药加进了咳嗽药水里,因为那付药水,医务室的Clark医生嘱咐要在晚上睡觉前喝,所以在那之前大家都没有再看到有可疑的人进入过那个房间,况且房间还是反锁的,于是认定Derrick Bolton有可能是自杀。”Casodex教授停下来,又吸了两口烟斗,才继续往下说,“然而,再次出乎凶手的意料,下毒这件事被那天一起去做调研的学生Truman Tyler看到了,Derrick Bolton的死讯一传出来,他就知道不对劲,于是想约凶手在学校阅览室里问清楚,Truman Tyler以为在公开场合凶手不会轻举妄动,但是已经没法掩盖自己罪行的凶手只能把他给杀了,才能保证这个秘密不会泄露出去。这其实是一场连环犯罪,凶手试图用自杀或伪装意外的方法把自己的犯罪事实掩盖起来,可是没想到遇到我这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情急之下他想到,这三个学生之前或多或少都与这位Loki Odison有过矛盾,便想误导我们认为,凶手可能会是他。”

Rogers探长把目光落到Loki的身上,然后又看了看在他身边以保护者姿态坐着的男人,“您又是哪位?”

“我是他的监护人,Maxwell校长给我打电话,说Loki出了点麻烦,需要我亲自到场。”Thor说道。

Rogers探长点了点头,“所以,凶手就是Adrian Poe?”

“因为他察觉我已经接触到事实真相了,也许回到宿舍之后服下了当时多余的氰化钾畏罪自杀了。”Casodex教授这么说的时候颇有些惋惜之色,Rogers探长抬头看向自己的助手,“你都记下来了吗?”

James Barnes点头,“但后续还需要教授您补充一些口供的内容。”

“好了,既然教授已经把他知道的部分都说明白了,那么您呢,Loki Odinson先生,您还需要补充些什么?”

Loki喝了一口热茶,然后抬起了头,用他那双幽深的绿色眼睛注视着这位年轻的探长,“动机。”

“什么?”

“教授没有弄明白的是AdrianPoe最初杀害Noah Rodney的动机。”

他一边说,一边突然扭头看向一直坐在办公桌后头沉默不语的Maxwell校长,在众人疑惑的注视下,校长的脸比死人还要苍白,下一刻他突然从桌下掏出了一把手枪,Thor下意识地把Loki压在了身下,枪声响起,杯子应声落地。Casodex教授蹲在地上,好一会儿才抬头看去,那位探员隔着桌子抓住了校长扣扳机的手指,阻止了他自杀的企图。他三两下夺下了手枪,熟稔地把子弹都退了出来,颓废的Maxwell校长瘫坐在椅子上,仿佛一直支撑着他的那根骨头被突然抽走了。

“喜欢逃课的Noah Rodney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在学院的各个角落闲逛,但是闲逛也会惹来杀身之祸,某一天他正好看到了校长收受贿赂的事。事实上,Maxwell校长一直在克扣董事会下拨给学校的款项,而这些秘密,正好被Noah Rodney发现了。他想要除掉这个学生,但不会亲自动手,于是他教唆由他一手培养起来的Adrian Poe来做这件事,想必之后的方法也是校长教给他的。这也就是事件发生后,Maxwell校长坚持不肯报警的缘故,因为警方一旦介入,势必会把他克扣拨款以及收受贿赂的事也一并揭发,但是偏偏Casodex教授紧咬不放,想必是校长威胁了Adrian Poe,其实那家伙是个再软弱不过的人,背负三条人命已经让他喘不过气了,就算没有校长的威胁,想必他也不会等太久的。”

Loki冷静地说完之后,把手按在了仍捏着自己的那条手臂上,他偷偷看了一眼Thor,似乎他对于刚才校长突然举枪的事心有余悸。

“你又是怎么会知道这些的?”Rogers探长在押着Maxwell校长离开之前回头看着那个黑头发绿眼睛的男孩。

“为了显得我聪明,请让我保守一点儿秘密吧。”

少年像狐狸一样笑得眯起了眼睛。

 

尾声

“所以,你们今天就要走?”Casodex教授颇有些依依不舍地看着Thor把Loki的行礼放上已经修好的汽车后备箱里。

“这儿的环境恐怕不太适合这个孩子。”Thor盖好车盖,站在车门边对教授说道,Loki正裹着自己的厚外套睡在后座,他的烧一直没有退,Thor决定还是先带他回家住一阵子。

“也是,这孩子不太适合这么古板的环境,出去看看对他有好处。”教授已经举着他那枚烟斗说道,“再说,过一段日子我也要离开学校了,另一所大学聘请我去他们那里上课,薪资更加丰厚。”

Thor向他祝贺,并且祝他一切顺利,两人握手道别,他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汽车缓缓地驶出了Lyngvi学院。一路上都经默无声,等到后视镜里再也看不到那座古老阴森的学院屋顶时,Thor才看着后视镜说道:“起来,你想装睡到什么时候?”

Loki“嘻嘻”笑了一声,他坐起来,从背后搂着Thor的脖子,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同时用撒娇的口吻说道:“我不习惯这种道别,不过Casodex教授还算是这个学校里比较有脑子的老师之一,可惜我对天体物理学没有兴趣。”

见Thor不说话,Loki奇怪地看着他,“怎么啦?”

“你早就知道这一切是Maxwell校长和Adrian Poe的阴谋,为什么还要假装自己是嫌疑人?”Thor盯着后视镜里那双狡猾的绿眼睛,忍不住问道。

“如果我不这么配合他们演,你真的会来看我吗?”

“Loki……这很危险,你明不明白?”

“当然知道啦,看校长拿枪出来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呢。”Loki歪着头说道。

Thor对于他的语气咬牙切齿,“回去我真该好好揍你的屁股。”

Loki“咯咯”直笑,他突然对着Thor的耳朵吹气,然后凑在他耳朵边轻声说道:“你还可以做许多别的事喔,别以为我是个小孩子就什么都不懂。”

“Loki,别淘气,我还在开车呢。”Thor头疼地说道,对于这个孩子,他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后座终于安静了下来,Thor奇怪地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回头看的时候,Loki再次吻了他的嘴,“我很高兴,当时你立刻都保护了我,Thor,我爱你。”

“我也爱你,Loki。”Thor的心奇怪地再次变得柔软,他微笑着拍了拍Loki的脑袋,然后再次发动汽车。

“是一辈子吗?”

“是。”

“你还会和那个女人结婚吗?”

“你不喜欢我就不结了。”

“那我们一起去伦敦好不好?”

“好,都听你的。”

绵延的对话消失在了远方。

 

剧终


2016-05-29 /  标签 : Thorki锤基 41 27  
评论(2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