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Vendetta for Mjolnir & Fenrisulfr(番外一)

两个人初次见面?

番外一

Thunder and Silver tongue

 

“五月广场,谢谢。”

当时那个黑发男人几乎连看都没看就坐上了车,他戴了一幅几乎看不清脸的黑框眼镜,斜挎着一只硕大的旅行帆布包,墨绿色卡其布的外套被包袋扯得歪在一边,露出里头陈旧但是干净的白衬衣。

等意识到车上已经有人后,那个男人立刻尴尬地抱歉,同时准备下车,但那位客人拦住了他。“不,没关系,我也要去那里,如果不介意可以同行。”

那个男人感激万分,他用结结巴巴的西班牙语向疑惑的司机解释了一番后长呼一口气,然后对那位好心的客人说道:“谢谢您让我搭这辆车,真是帮了大忙。”他掏出手帕抹了把沁出大汗的额头,低头看着手表上指针的位置,苦笑道:“老板说如果下午三点不能赶到那里见一位重要客人,并且把合约签回来,我就可以直接卷包袱走人了。”

“不可理喻哈?”那位客人体贴地摇下了车窗,异国空气中灼热的风一股脑涌了进来,吹开了男人垂落在眼前的黑发,他发现,他有一双颜色很漂亮的眼睛。

“他是老板,他说了算。顺便说一下,我叫Lodur,很高兴能够认识你。”Lodur往自己的裤子上蹭了蹭手心,然后朝那位客人举起了手。

那一天的行程出奇地顺利,开车的司机是个皮肤黝黑的当地中年男人,他哼着充满异域风情的歌,并且不停地调整后视镜的位置,在那一小块镜子里,他看到那两位偶然撞上的外国客人友好地握手。

“Donar,我也很高兴。”

 

“我很想知道你当时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去体会那些上班族的心情?”Thor正单手驾驶他那台漂亮的59年Jaguar,平稳地行驶在空无一物的洲际公路上,充足的日照让他觉得很高兴,但他的伴侣好像并不这么认为。那副墨镜的夸张尺度几乎能够赶上他们初次见面时候那副老土的黑框镜,他尽量躲避在车窗的阴影之下,手里抱着一大瓶纯净水,以随时补充因为长时间旅行而缺失的水分。

“那很容易。”在隔了足有十分钟后,Loki终于懒洋洋地开口道,“至少对我来说,观察是最好的途径。”说着他回头看了一眼和他一样无精打采趴在后座上的西伯利亚雪撬犬,探出手揉了揉它毛茸茸的大脑袋。

“也许你应该找宠物美容师帮它修一下毛,我看很多人都这么干……”

“汪!”

Thor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狗狗抗议的叫声给打断了,Loki安抚性地挠挠它的下巴,直到它停止从喉咙深处发出的那些具有威胁性的声音。

“Fenrisulfr不喜欢那样。”Loki扭开了瓶盖,大口大口地灌下了200毫升水,多余的水分顺着的他的下巴流到了伸长的脖子上,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出璀璨的光芒。“所以你当时的确被我骗到了?”

 

五月广场的夜晚比白天有过之而无不及,阿根廷人的骨子里天生透出热情和浪漫,当那个名叫Donar的男人漫无目的闲逛在广场周围拥挤的街道上,并再次遇到下午同搭一辆出租车的Lodur时,他突然意识到,那份热情经过南回归线终年温暖的烘焙,在自己身上渐渐升起另一种温度。

这会他已经换掉了那身难看的卡其布外套,亚麻材质的夏季西装挂在臂弯上,原本那件老旧的白衬衣也已经换成了当地更加轻松的款式。Donar看到他的时候他正站在街道的对面,因为炎热的气候显得更加红润的嘴唇带着淡淡的微笑,看一对男女跳探戈。Donar不是个喜欢找借口的男人,这一切与气温、音乐或者异国他乡没有任何关系,他也一样会被那个男人吸引住目光。

当那对拥抱在一起的男女缓缓松开双手向后退的时候,他们彼此身上还散发着热气,Donar的视线隔着一条街道的距离与Lodur交织在了一起,他很高兴发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喜,这无疑是一种鼓励,于是他没有再多想,迈开长腿向那个男人走去。

“嘿!”

“嘿,有见面了,Donar。” Lodur说道。

“你的公事办完了?”Donar对于他记住了这个名字感到更加高兴。

“我搞砸了。” Lodur转身往前走,Donar跟在他的身后问道,“怎么了?”

“客户临时改主意了,合约作废了。不过这没什么,我早不想在那里干了,现在正好。”Lodur停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亮起,“我给老板打了电话,他在那边发了一通脾气,我等他说完,然后在他又一次威胁我之前冷静地告诉他,我不干了。”

“哇欧!”Donar扬了扬淡金色的眉头,他看了眼交通指示灯,突然抬手搭着Lodur的后腰带他走过马路,“那感觉一定很爽快。”

“这会我没等他说话就挂断了电话,你说的没错,那感觉的确挺爽的。然后我决定就这样给自己放个大假,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个美丽的城市,没有必要浪费这样的机会。”Lodur终于摘下了那副老土的眼镜,在酒吧门口黄彤彤的灯光里,宛如浸润在橄榄油里的一颗青色梅子,润滑和酸涩的滋味一瞬间在Donar的舌尖上爆发开来,他得拿出更大的自制力才不至于立刻去亲吻那双眼睛。“想喝一杯吗,Donar?为了庆祝我重获自由。”

“当然!为什么不?”

 

“我当时只知道有个同行也接下了那笔买卖,而且听说他在业界的名声和我旗鼓相当。”Thor没有立刻回答那个问题,他托着腮一径打量Loki脖子上挂着的水珠,最后终于忍不住抬手按在他的颈项之间,用手指抹掉了那些水渍。他的脖子很细,晒着太阳的那部分滚烫,没被晒到的地方又冰凉而光滑。Loki笑了起来,在Thor手掌之下的肌肉发出了轻微震动,“所以你是在夸奖我吗?”

“不过说实话,比起不见其人的同行,当时我的确对那个叫‘Lodur’的男人更感兴趣。”

“所以你就和第一次见面的男人上床了?”Loki反问,但他挺享受Thor放在他脖子上的掌心温度,这是件神奇的事,Thor的温度是他唯一不会厌弃的、与炎热有关的感触,就好像当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那间小客栈的床上,冷气完全不起作用,床单上饱吸了空气中温热的潮湿水分和两人的汗液。原本这一切都叫Loki难以忍受,但因为是和Thor在一起,所以即使那晚的淡黄色月光都变得朦胧而暧昧。

“如果你也很享受,那又有什么问题?”

Thor勾着Loki的脖子让他靠近自己,然后探身去寻找他冰凉的嘴唇,刚刚喝过水的唇舌带着清爽的问道,他像那一晚一样,舌头粗鲁地在他嘴里翻搅,带着接近于凶狠的力度,仿佛要在那些精巧灵活的唇齿之间找出隐藏的宝藏。

“当然……至少我的确认一点……”Loki的躲避Thor亲吻的间隙断断续续地说。

“确认什么?”

“大名鼎鼎的‘Thunder’不仅被我骗了,还对我一见钟情。”

 

下雨的城市街道变得冷清了许多,显然易见的是连平时最热闹的咖啡馆都人烟罕至,就好像一整个城市的人都突然随着水分挥发了一样。Donar独自坐在雨篷底下,向服务生要了一杯兑了小份威士忌的咖啡,刚才获悉的事让他有点在意。虽然以前不是没有发生过,他也不是那种会耿耿于怀很久的人,但这次的事或多或少有些蹊跷,就好像他的对家全然掌握了他的行踪。

这时,在空旷的街道上响起了脚步声,皮鞋的跟轻巧地落在积水的地面,溅起了一阵阵水花。Donar回头,隔着雨幕,一把黑色的大伞率先进入了视线,来人的面容被完全遮挡住了,余下的部分只有窄瘦的黑色西装和笔直的长腿。Donar记得那双腿的长度,记得当它们勾住自己腰时悸动的触感,可当它们披上不同外衣的时候,他却没法分辨,直到那个人再次隔着马路站在了他的对面。

“你好,Donar,不,很高兴见到你,‘Thunder’Thor。”

伞渐渐举高,露出男人白皙的下巴。

“是你?”Thor踢开凳子站起来,豪雨打湿了他的裤腿和金色的头发,那些在夜晚令月光都会黯然失色的金线此刻贴着他的头颅。他冲进了南美大雨制造的障碍——没有一样事物能够阻挡在他走向那个男人的路上——即使是他制造的谎言。

“喔喔喔,愤怒的‘Thunder’!”伞从那个满嘴谎言的男人手里掉落,他被Thor推着装在了墙上,却始终笑得志得意满,“别好像受了多大的伤害,你也对我说了谎不是吗?我们扯平了。”

雨水在那个男人的睫毛上堆积颤抖,在他眨眼的瞬间,Thor掐住了他的脖子,那里甚至还带着不久前自己留在上面的鲜红印记。“‘Silver tongue’,”Thor滚烫的气息穿过冰冷的雨水喷洒在男人的皮肤上,引起他一阵战栗,身体的反应永远快于大脑,他喘息着抬手搂住了Thor,在他叫住自己的名字之前,他主动吻上了他的嘴。

“Loki……”

 

Loki一脸餍足地舔了舔自己略微有些红肿的下唇,把墨镜推到了头顶上,“你不能否认,你的确输了第一局。”

“但是我抓住了你,Loki。”Thor加大油门,他现在有点着急,如果继续耗下去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在车里拉着Loki滚上两圈,但是他可不想当着Fenrisulfr的面。“只要有这个就够了。”

“老实说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Loki打开了储物格,从里面翻出了一张地址卡片,“我想,在搬过去之前你得把车子里的东西好好收拾一下,让我看看,大橡树社区,真是个糟糕的名字,谁会住在有这样名字的社区里呢?”

“是我们,Loki。”

“在到达我们的新家之前,你还有四个小时能够承认这件事。”

“承认什么?”

“当然就是你输了第一局……”


2015-04-19 /  标签 : 锤基 30 43
评论(4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