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When we love, we love(41)

第四十一章

 

“InfinityGems,Infinity Gems,真是……无与伦比。”

Loki双手扶着丝绒的盒盖,用他那惯常的、戏剧性的口吻说道。“看看她们,真神奇,千年的时光在她们身上完全不起作用,那些纯洁的、耀眼的星光就像是她们刚刚被雕琢出来一样。”带着手套的手指轻轻滑过那些璀璨的宝石,“等待着被佩戴到那些洁白光滑的胸脯上。”

听Loki像是喝醉了一般说的那些赞美的话,Bucky有些不耐烦地皱着眉,“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剩下就看你的了。”

“啪。”Loki盖上了盒子,他摘下手套起身走到书柜边到了一杯酒,放下酒瓶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在阴暗处轻轻闪烁着红光,“Harry Osborn就这么轻易的让Peter Park把宝石偷走了?据我所知,还没有人能逃过Green Goblin系统,那飞贼是怎么做到的?”

Bucky眉头皱得更紧,“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难道怀疑这些宝石是假的?”

Loki转身靠着书柜,墨绿色的高领毛衣几乎快遮到他的下巴,抬手轻轻摩挲着自己擦过衣领的黑色发梢,勾起嘴角,“这件事事关人命,我不得不小心,你说呢,Bucky?”

“我不清楚。”Bucky脸颊边上的肌肉微微鼓动,“事实上,Peter只告诉我一个秘密的碰头地点,去的时候宝石已经在那里了。但Peter Park一向说到做到,我相信他。”

“真不敢相信,一个从地狱转过一圈回来的人竟然还能这么轻易相信别人?美国精神彻底影响了你?”Loki抿一口酒,绿色的眼睛在屋子的各个角落转了一圈,最后落在Bucky的身上。“你相信他?相信一个飞贼?”“当然!”

“好吧,如果你坚持。”Loki指了指Bucky,“代我向Rogers探长问好,我还挺想念他的。”

“告辞。”

Bucky像是一秒钟都难以忍受般离开了那间屋子,刚关上门就看到Coulson从隔壁房间探出头朝他招了招手,Bucky进了负责监视的那间屋子,窗帘完全拉上的幽暗空间里放置了好几台监视器及监听设备,从不同的屏幕上可以看到Loki还维持着刚才的样子沉思。Hill摘下耳机,冲Bucky点了点头,然后起身让位给他。

“有什么异样吗?”

“暂时没有,我们在每个角落都装了监视器,还是监听设备,除了洗手间。一有动静,我们会马上知道。”Hill说。

“外头怎么样?”Coulson问Bucky。但Bucky摇了摇头,“双方都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可能都在等时机,就像他告诉Steve的那样,在没有亲自确认Malekith已经拿到宝石之前,Thanos很谨慎。所以只要盯着Chitauri,就能知道Malekith的动向。”

“你们真的觉得Malekith会找到这里来?”Hill皱起眉头小声抱怨道,“这个计划太冒险了,Roger探长怎么会轻易相信一个骗子说的话?”

Bucky似乎有些不高兴地瞥了Hill一眼,无论如何,他不接受任何人在他面前质疑Steve,Coulson当然察觉到了,他忙出声安抚道:“先盯着他吧。”

三个人一起盯着画面上的Loki,他还维持着相同的动作,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些什么,房间里一片寂静,除了机器运作发出的“嗡嗡”声。十分钟后,Loki终于放下酒杯走向了沙发,他又打开盒子看了一眼宝石后把盒子压在了几本零散的大书下面,那看起来很不显眼,然后他转身进了洗手间。

“看来暂时没什么事,那我先回去了。”Bucky说,他从夹克的口袋里掏出一定揉的皱巴巴的棒球帽扣上,“我送你。”Coulson跟在他后头,和他一起出了门,在等电梯的时候,他伸手在西裤上搓了两下,“Hill没有恶意。”

“什么?”Bucky显然还没明白他突然说这个的用意,然后随即他耸了一下肩,“我知道。”

“Steve是个好人,大家都很喜欢他,但是你回来之后局里有些风言风语,多少会影响到他从前的声望,所以这次Loki的事……”Coulson边说,边侧过头,看到Bucky英俊的侧脸隐在一片络腮胡和帽檐的阴影里,忙解释道:“嘿嘿,伙计,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是个好警察,从前是,今后也是。我相信Steve的决定,当然也相信你。”他伸手想要拍他的肩膀,但是被Bucky躲开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只在乎Steve,如果我会影响到他,那我可以离开警局。”

“没有必要那么做。”这回Coulson在他躲开之前按住了他的肩膀,他轻轻用力握了两下,然后说道:“如果你在乎Steve,就该相信你自己,因为这也是他的期望。Bucky,欢迎你回来。”

Bucky有些错愕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老实说自从他回到警局以来,看到更多的是猜疑和躲避的目光,他记得自己失忆之后干过的那些事,所以对于人们的异样目光,他不可能也做不到完全不在意,但为了Steve,他可以忍受,只是不确定自己能在这种环境下坚持多久。如今,Coulson的这席话让他又突然有了一些动力。

“谢谢。”Bucky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笑意,让Coulson隐约能够回忆起很多年前在学校里有着灿烂阳光般笑容的英俊青年。“等这件事结束我们一起去从前那个酒吧喝一杯,叫上Tony、Barton他们,对了,你的欢迎会还没有开呢,就这么说定了,怎么样?”

电梯门开了,Bucky双手抄在口袋里低头走了进去,在关上门之前他转身,笑着对Coulson说,“没问题。”

 

27个小时之前,那个男人这么和他说的,但是Bucky完全没想到,那是他见到Coulson的最后一面。

 

Bucky依然面无表情地站在喷满鲜血的破碎屏幕前,浓重的腥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弥漫,久久不能散去。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鉴识科在地上标注出的尸体位置,浅灰的地毯上凝结了大片深黑色的干结血迹。尸体已经被搬走了,装在收尸袋里,他赶到的时候他们正在把拉链拉上,Steve和Tony站在边上看,面色凝重而悲伤。

他知道,一切已经晚了,救护车到的时候Coulson已经死了。

“到底怎么回事?”Bucky头也没回,问站在门口不敢进来的Hill,显然Coulson的死对她的打击更大。这个可怜的女人身上还披着毯子,梳得一丝不苟的亚金色头发有些凌乱,她双手抱住自己,好让声音不那么颤抖。“本来一切正常,而且已经到傍晚了,Coulson让我帮他下去带份快餐上来。但是街上正好发生车祸,我帮忙打了几个电话叫救护车,然后等我买完快餐回来,就发现出事了。安全屋的门开着,Loki被人砸晕过去,宝石也不见了,所有的监视器都被破坏了,然后这里的门……门也开着,Coulson就倒在那里,全身是血……”

Bucky转身直直向她走过来,一把揪住她的领子喊道:“你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待在这儿?”

“抱歉,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抱歉……”“够了,Bucky,这不是Hill的错。”

Steve走过来,伸手按住了Bucky,他慢慢松开手,Hill双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看着女警把泣不成声的Hill扶起送走后,Steve拍了拍Bucky的手臂后说:“电梯和走廊的摄像头只拍到那群人进来时候的画面,之后那些摄影设备也都被破坏了,所以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确认了几个人的身份,和Malekith脱不了干系,可惜证据被破坏了,法庭上站不住脚。”Steve欲言又止,那个男人在局里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所有人都很喜欢他,环视四周面色悲戚的忙碌同僚,Steve忍不住也叹了一口气,“现在也只好等Loki醒过来再说了,你没事吧,Bucky?”

Bucky垂头看着地上几乎溅洒到门口的那些血迹,想象那颗要命的子弹射穿了Coulson的脖子,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掏出枪就倒地不起了,他挣扎着挪动了几公分,但是杀手无情地在他胸口又补了一枪,不偏不倚,正中心脏,从那里流出来的血才是真正把地毯染黑的原因。Bucky突然浑身发抖,他双手抱着头跪在地上,眼前的情境和他混乱的记忆重叠在了一起,让他又想起自己曾经干过的那些事,那些射穿别人喉咙,往活生生的、还在跳动的心脏上补枪的事。

“Bucky,你怎么啦?”Steve担心地蹲在Bucky面前扶着他的肩膀问道,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盯着那些痕迹,然后慢慢地用额头抵住Steve宽阔的肩膀。“我会亲手抓住Malekith,将他们绳之以法,为Coulson报仇。”他的声音从压抑的愤怒中传来。

“Roger探长。”

一名警官站在开着的门外,不知道该不该这个时候打搅他们,但Steve扶着Bucky站起来问道:“什么事?”

“医院打来电话,LokiAsgard已经醒了。”警官说。

“我知道了,这里交给你们,我会马上赶去医院。”

Steve看了一眼Bucky,点头道。

 

“我听说了,对于Coulson的事我很抱歉。”

Loki靠坐在床头,他的头上绑着绷带,稍早之前Steve赶到医院的时候先询问了他的主治医生,被告知他的后脑勺被人用硬物重击之后造成了轻微脑症荡,短时间之内会有恶心的症状,但是幸好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应该并不影响记忆。这会儿他一脸恶心想吐的表情,之前脱臼的左手臂也被打了一个三角巾挂在胸前,看起来格外狼狈。

“他们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当时门没关上,有几个人直接往隔壁去了,等我刚拿出宝石就被人用什么东西狠狠地砸了脑袋,那种感觉就像是脑子被放进一个筛子机用力地摇,光想我都觉得恶心。”

“那不是你的错。”Steve皱着眉头站在床尾,“总之你对被砸晕之后发生的事一无所知是吗?”

“虽然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抱歉。”

“他们是怎么知道监听设备就在隔壁?”听Loki说的意思,Steve这群人是有备而来,但知道安全屋的在局里也没几个人,消息没有可能这么快泄露出去。“因为楼层的录像机也被破坏了,我们所有的信息只能依靠你来提供,你确定没有看错?”

“我想Coulson当时应该已经看到房间发生的一切,但他没想到有一半人是来对付他的,我昏过去之前好像听到点什么,但那个时候我晕晕乎乎的,没法记清楚。”Loki又觉得一阵头晕目眩,他闭上眼睛仰头看着墙壁,然后缓缓地说道:“但是我听到那个女警察出门的声音,很准时,应该是去买快餐。”

“Hill吗?的确是,本来她应该和平时一样只花一刻钟就能回来,但当天街上发生了车祸,她多花了点时间。谢天谢地她没在,不然我还得再失去一位同事。”

“你没明白我的意思。”Loki睁开眼,盯着对面那位蓝眼睛的警官,“我天天从楼上往下看,那条街上几乎都没什么人,怎么会那么巧就发生了车祸?”

“你的意思是……”“这不是运气,Malekith的人说不定早就已经盯上这里了,每天同一个时候去买快餐的Hill的身份一定也不难猜,既然在一栋楼里了就意味着想就近保护,那安排在不同楼层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他们应该猜到监视的警察就在同楼层的某个房间里。”Loki一口气说完之后又再次闭上了眼睛。

“总是拉着窗帘的房间最可疑,该死。”Steve用拳头狠狠地锤了一下墙,然后掏出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我是Roger探长,现在马上去查一下今天三个多小时前用救护车送去医院的车祸伤者。对,没错,我需要所有的名单和伤者信息。还有帮我去申请逮捕令,越快越好。”挂断电话后Steve揉了揉眉间,“我们会尽快抓住Malekith一伙人,这段时间我们还会安排别的人来保护你,所以不用担心。”

“我能再相信你一次吗?”Loki指了指头上的伤。

“不会有下次了。”Steve坚定地表示到,Loki看着他想了想,然后点头道:“好吧,那么我什么时候可以搬回自己家里去?你瞧,现在对我来说住哪里都是一样的,但至少家里会让我觉得舒服些。”

“我安排好一切后会派人送你回去。”

“谢谢。”

匆忙离开的Steve在关门的一瞬间并没有看到Loki脸上的表情,那些恶作剧得逞后的得意微笑。


如果从这里开始被糟心到请别怪我,我已经把自己给糟心死了……

2014-12-28 /  标签 : 锤基 9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