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Once Upon a Time in Grit(4)

下章我想试试不再拉灯……

(1) (2) (3)

》》》》》

(4)


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索尔都没有再去想这件事,他是自己选择不想,这样,所有的仇恨就只停留在他与海拉之间,但他这个狡猾的姐姐从此以后也杳无音讯。领主的死让索尔也上了悬赏的榜首,他从赏金猎人一夕之间变成了被悬赏者,为此他躲藏了很长一段时间,代替他出去收集消息的是老海姆达尔,还好索尔的人缘还算不错,从前帮过不少人,即便有不少赏金猎人知道他的藏身之处,也没有出卖他。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三年来,索尔从来没有想到会重新踏足格雷特这个地方,驿站的主人依旧在招揽生意,索尔不想被熟人认出来,虽然他不觉得这个叫范达尔的年轻人还会记得自己,不过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是他目前的首要选择。

消息是半个月前传到他这里来的,有个叫霍根的男人找到了老海姆达尔,说他知道海拉的消息,索尔他们很警惕,毕竟已经有三年没有她的消息了,这个时候突然冒出来很有古怪。那天下着雨,霍根喝了两杯老海姆达尔自己酿的酒,然后告诉他们,“海拉回到了克里塔斯克夫。”

“这个消息属实吗?”

“很多人可以证明。”

“很多人?”索尔问。

“她不知道通过什么关系,拿到了国王的任命书,现在是继任的新领主。”霍根喝完了杯子里的啤酒,“听说你想要她的命,但很糟糕,她和前任领主不一样,新领主的城堡守卫森严,而且你们恐怕连克里塔斯克夫的城门都进不了。”

“这是我们的事。”索尔示意老海姆达尔把报酬给他,霍根颠了颠羊皮袋子,“这酒真不错,能再给我一杯吗?”

老海姆达尔知道他一定还有话要说,于是把杯子倒满,霍根看着索尔的那只独眼,忽然道:“我听到不少关于你的事,赏金猎人里的传奇,有人对你很感兴趣。”

“我的头很值钱。”索尔面无表情地说。

霍根笑起来,“不不不,千万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有人也想要海拉的命,也许你们可以合作。”

“我无意与人合作。”

“苏尔特尔,听说过吗?”

“南方的雇佣兵?”

“确切的说是雇佣兵首领。”

“他和海拉有什么关系?”

“这就不清楚了,总之本来相安无事,但是海拉忽然回到了克里塔斯克夫,苏尔特尔那边得到消息,现在正在集结他的人。”

老海姆达尔看了一眼索尔,他托着腮,手指下意识地摸着蒙住右眼的眼罩,“那和我没关系,这是我与海拉之间的事。”

霍根摊手,“好吧,这只是我的建议。”

“苏尔特尔的消息看来很灵通。”老海姆达尔忽然道。

“那当然,他从南方来,不掌握情报是不行的,听说他现在和一个很厉害的情报贩子合作,然后这个人成了中间人,要想见苏尔特尔,必须通过他才行。”

“到哪里可以找到这个情报贩子?”

霍根疑惑地看着老海姆达尔,然后又看了看索尔,他像是明白了什么,把羊皮钱袋拴在腰带上,起身道:“听说那个情报贩子最近会出现在格雷夫……”

“格雷夫?”索尔抬头问。

“是啊,要我说,如果你想杀海拉,最好尽快,否则会被苏尔特尔的雇佣兵拔了头筹。”

“如果要找到他,有什么标志或特征?”

“很少有人见过他的脸,不过听说他一直带着手套,不管冬天还是夏天。”

霍根离开之后,索尔罕见地与老海姆达尔发生了分歧,老海姆达尔认为可以利用苏尔特尔那伙人,毕竟海拉现在是新领主,单凭索尔的一己之力要杀她是相当困难的。但连他也知道,索尔并不想再踏足格雷特,他不说,不代表他已经忘记。

“我说了,我会亲手杀了那个婊子。”索尔道。

“这是一回事。”

“不,这是两回事。”索尔坚持,他把霍根用过的杯子拿去刷,突然用力捶打桌面,碗碟被震落,碎了一地。

“别逃避。”

“我没有逃避。”

“那就去格雷特,去找那个情报贩子,见见苏尔特尔,你应该没有忘记我以前教过你的吧。”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索尔不情愿地说。

“暂时的朋友,这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也包括你?”

老海姆达尔预备回房间,他看着索尔,“我教会你一切,我们不是朋友。”

于是,索尔在时隔三年之后重新回到了格雷特,他不能住驿站,驯鹿酒馆也已易主,现在它的名字叫做“熔炉”,来喝酒的也不再是原来的那群人,格雷特不是一个镇,它只是一个地方,从东南西北来的客人经过这里,短暂停留,然后再分开,从此各奔东西,此生不再相见。

索尔略微乔装打扮了一番,虽然他猜能认出他的人不多,悬赏的张贴画像上他还不是独眼,而且尽管赏格高额,但因为有一半的人不想找他麻烦,还有一半人也拿他没辙,所以那张纸早已风化陈旧,被不知道哪里吹来的一股风掀落,消失无踪。

推开“熔炉”酒馆的时候没有人留意这个陌生人,反正这里每天都有陌生人来,所有人都在埋头喝酒,这里的装潢没有变化,仿佛“熔炉”只是在“驯鹿”酒馆外包了一个假装陌生的外壳,索尔看着那座吧台,以及吧台后面站着的老男人,在那么一瞬间有个黑发翠眼少年的身影一闪而过。

索尔楞了好一会儿,直到有人撞到他才回过神,他走到吧台边,要了一杯啤酒,味道不怎么样,不过聊胜于无。

“糟糕的一天哈。”老酒保说。

索尔耸耸肩,“不好也不坏。”

“可不是嘛。”

 “我想找个人。”索尔敲了两下吧台,然后留下一枚银币,老酒保抬眼看着他,问:“我只是个开酒馆的。”

“开酒馆的消息都很灵通,特别是在格雷特这个地方。”

老酒保这才恍然大悟,他擦桌子的时候把那块银币收走,“我知道你要找谁,有个人消息很灵通,这世上没有他不知道的。”

“我就是想找他,你知道这个人现在在哪里吗?”

老酒保慢条斯理地擦完所有的杯子,然后才朝索尔招手,他把他带到一扇门前,那屋子里头开设赌局,而且规模不小,以至于人声鼎沸,“在这儿等着,会有人带你去见他的。”

老酒保关上了门,把索尔独自留在里头,他环顾所有赌桌,似乎每个人都比外面的人更沉浸其中,无人关心身遭别的事,这对索尔来说倒是好事,但他也怀疑根本不会有人带他去见那个情报贩子,这不过是那个老混蛋推卸的一项借口。

就在索尔预备自己去找那个情报贩子的时候,正对着他的另一道门打开了,里面隐约飘出一股烟草的辛辣味道,有个衣装奢华的胖子走了出来,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在经过索尔的时候同他打招呼。

“看,又一个新来的,你是牛仔吗?”

“我不是牛仔,我只是来找人的。”

“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找人的,放心吧,你很快就会如愿。”

他一边说,一边看向身后他刚刚走出来的那个房间,索尔疑惑于他全然没有头绪的话,把目光投到那扇门上,看起来乏善可陈,和刚才老酒保打开的那扇一模一样。那个胖子已经从他进来的那扇门里离开,索尔回头,四周依旧没人理会,他决定试一试。

门没有上锁,他礼貌性地敲了两下,里面有人把门打开,那股辛辣的烟草气味扑面而来。索尔看了一眼那个开门的年轻人,他至多不过十四岁,目光阴骘,像匹小狼。

“你是谁?”

“我来找人。”

“你知道规矩吗?”

“什么……规矩?”索尔问的同时观察整个房间,并不大,有一些简单的家具,看来只是个临时居所,但壁炉里生了火,在这个还算寒冷的夜晚真是令人舒适,壁炉前放在两把异常夸张的扶手椅子,有个人正坐在其中一把上,他看到那带着辛辣气味的烟从椅背上飘起。

“那么请你马上离开。”

“我要见苏尔特尔。”

“滚出去——”“芬里厄。”

壁炉前的人终于出声,索尔看到他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右手正把烟斗里的烟灰扣在地上,他的声音沙哑,但不知为何让索尔有种熟悉的感觉。

“能给我拿点茶来吗?顺便给我们的客人也来一杯。”

“可他是……”

“别担心,只要愿意以合理的价格买消息,就都是我们的贵客。”

芬里厄用索尔不能理解的敌意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开门出去。

“所以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消息最灵通’的情报贩子?”

“是吗?我自己倒不知道。”

“听说要见苏尔特尔必须通过你?”

“不如先请坐下?”那个人再次点上烟草,辛辣的气息复又弥漫开来,索尔皱眉,“我知道这种草,产自南方的瘴气森林,很多人拿来当毒药用。”

“别担心,当烟草的剂量很小,只有麻醉的作用。”

在索尔慢慢转过来的时候,那人恰好抬起了头,反射着火光的眼睛看不清原本的颜色,但嵌在轮廓上的金色线条像热焰烧灼般刺痛索尔的眼睛,令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怎么?不认识我了吗,索尔?”

索尔向后退了一步,跌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洛基……”

“惊喜吗?你不会以为我已经死了吧。”洛基轻轻吐出一口烟,手套遮住了手上的伤口。

“不……”

“可是你一次也没有来看过我,我的哥哥,我那时候听到你对那个大夫说的话,你说如果你还回到这里,会顺路来看我,但是再也没有。”

“别那么叫我,洛基。”

洛基轻笑,从前他脸上少年的气息已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虚伪的笑容,这笑容只属于情报贩子这一类毫无节操的人,索尔觉得自己仿佛正面对着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他拥有洛基的名字,也拥有洛基的面貌,他身上甚至带着过去他留给洛基的伤痕,但是他并不是洛基。

“你变了。”

洛基衔着烟斗摆手,用铁钎拨了拨壁炉里的炭,扬起一大蓬火星。“你可不像是为了讨论这些来的,我们也没有必要互相达成谅解,你恨我,当然,我因为这只手也应当恨你。芬里厄,把茶拿过来好吗?”

芬里厄搬来小矮桌,有红茶,牛奶和糖。“好极了,这烟草让我喉咙发苦,但是不抽我的手又很疼,多加两块,谢谢亲爱的,也给我们的客人一杯好吗?”

芬里厄看着索尔冷笑,转身回到门边站定,洛基只能亲自倒一杯放在他面前,“我知道给你酒更合适,但是过去我存下来的黑啤酒已经不见了,而且既然要讨论正经事,我觉得还是让你保持清醒比较好。”

“我很清醒。”

“你甚至不敢看我。”

索尔终于抬头注视他的眼睛,冰冷的好像两块绿色宝石,洛基缓缓地举起自己戴着手套的右手,“我的右手还是会痛,即使伤口愈合了也一样,你的眼睛呢?是不是偶尔也会痛?提醒你曾经发生的一切,索尔,是痛让我们记住了彼此,仅此而已。有时候我也在想,奥丁使我们相遇,他的死又让我们反目成仇,真是充满了诗意。还好……索尔……”

他说着,慢慢仰头靠在椅子后背上,烟斗被握在手里,慢慢漂浮的烟雾模糊了索尔的视线,“还好什么?”

“还好我们还没来得及拥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还好我们彼此还没有那么的喜欢对方,所以一切结束的刚刚好。”洛基突然放下烟斗,他拍了拍扶手,然后搓手道,“好吧,让我们忘记多愁善感的部分,来谈谈正经事,你想见苏尔特尔?”

“你的姐姐已经回来了。”索尔轻轻皱着眉头,观察着洛基的反应,他有点反复无常,而且他抽太多那种烟草,这并不是好事,麻醉的同时会引发幻觉。

“我们的姐姐,我以为你听到这个消息会更激动。”洛基的声音隐隐含着讥诮。

“霍根……是你派去的?”

“我觉得可以让他赚点小钱,皆大欢喜。”

“南方的雇佣兵和海拉有什么仇?”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重点,重点是,苏尔特尔也想杀海拉。”

“我以为你和你姐姐还是一伙的。”

洛基翻了一个白眼,“我憎恨老生常谈,像个怨妇。”

“洛基!够了!”

索尔突然逼近,双手按住洛基身体两边的椅子扶手,将他困在其中——那反应几乎是下意识地——洛基向后退,抵住了椅背,然后别开脸。

两个人都沉默了,能隐约听见房间外热火朝天的赌博声,索尔低头注视着洛基,过了很久才低声道:“我以为你还会拿枪抵着我的下巴。”

洛基也终于抬头,他摇摇头,“不,我不需要这么做。”

索尔慢慢抬起手,锋利的刀刃贴着他的脖子,芬里厄仿佛鬼魅,他的动作毫无生息,快到索尔都没有察觉他的靠近,那把刀不长,刀刃弯曲,仿佛是野兽的獠牙。

“退后。离他远点。”芬里厄低声威胁道,索尔只能退后,重新坐回到椅子上,洛基乐不可支,他赞许地向芬里厄伸出手,少年仍警惕地注视着索尔的举动,但身体已经退到洛基身旁,“你喜欢他吗,索尔?”

“你叫芬里厄?”索尔歪着头,与他对视,蓝色眼睛里某种沉寂三年的东西正在渐渐被唤醒,“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试试,到底谁的刀更快。”

少年倨傲地抬起下巴,索尔在他的身上仿佛看到了当年洛基的影子。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我亲爱的小野兽。真想有个儿子啊,有个这么可爱的儿子,如果谁想伤害我的话,就会保护我,甚至替我报仇。”洛基这样说的时候,眼睛看向了索尔,他的手轻轻拍了拍芬里厄的后背,“去吧,让我们单独聊一会儿。”

“可是他……”

“放心,我令他失去了一只眼睛,他也令我失去的一根手指,我们已经扯平了。”

芬里厄没有再坚持,他轻手轻脚离开房间,临走时把门关上了。

索尔看着洛基第三次点燃烟草,那些生长在充满瘴气森林里的草叶被采摘,晒干,切碎,炒制,烟雾燃烧后的辛辣气味从鼻腔直冲脑门,索尔扭头看壁炉里的火光,然后问道:“这东西是苏尔特尔给你的?”

“还记得那个大夫吗?最开始的两个月他看我晚上疼的睡不着觉,于是教会了我抽这种烟,很有效果。但是作为大夫,他能获得这种特殊烟草的途径很有限,后来苏尔特尔出现了,他说他可以无限量提供。”

“然后你们就勾搭在了一起。”

“别那么苛刻,索尔,这不过是各取所需。”洛基说,“就和我们当年的交易一样。”

索尔被火光照亮的太阳穴上青筋突突跳动着,搁在扶手上的手暗自握紧了拳头,洛基的嘴角浮起滑腻微笑,他悄悄站起来,绕过小桌,在索尔的身边蹲下,手搭在了他的膝盖上。索尔一回头,洛基正仰着头,露出那截雪白的脖颈,“还记得我们的交易吗?”

索尔没说话,只是垂眼看着他。

“关于报酬的那部分……”

“当然记得。”

洛基吸了一口烟,然后凑近,嘴唇贴在了索尔的嘴上。

索尔难以分辨那种感觉,也许是愧疚作祟,也许是事隔三年,也许是烟草的麻痹,又也许他远比洛基说的要更加的喜欢他,赏金猎人的世界一直很简单,但是自从那个黑发翠眼的少年出现在他的生命里,混沌就已与他纠缠不清。而现在,索尔的注意力完全被钻进他嘴里的那条柔软舌头所吸引,仿佛除了用来吃饭和说话,它最擅长的就是接吻,洛基的舌头像是这世界上最狡猾的蛇,柔韧,湿滑,模棱两可,又充满挑逗的意味,它是生来就为了令索尔神魂颠倒的存在,要用尽所有的伎俩和手段挑逗,直到他无法自拔。

索尔心头枯竭的欲望与热情已经被燃起,从那个叫芬里厄少年的挑衅开始,到此刻他才察觉,三年来他的内心一直压抑着一股无处排遣的火焰,他以为只有杀了海拉才能泄愤,但其实那股怒火之后是别的无法琢磨的东西。洛基已经跨坐在索尔的腿上,他笑着,单薄的嘴唇如血一般鲜红,他的左手抚弄着索尔已经蓄长的金发,并且不时拉扯牵痛他的头皮,似乎想要激怒索尔,但他的右手,那只失去了尾指的右手,又熟稔地滑进他的双腿之间,隔着裤子搓揉。索尔觉得自己像是被架在火焰之上,焦灼又忧虑,却又不知到底在为什么而感到焦灼忧虑,他追逐着洛基的嘴,像是为了忘记这种近乎本能的直觉。

“告诉我,你喜欢吗?我的哥哥——”洛基里发出拖长了的、沙哑粘腻的声音,索尔知道他在诱惑自己,而自己也的的确确被诱惑了,在他被自己的欲望之火焚烧殆尽之前,他紧紧地扯住洛基的腿,把他拖向自己,同时抬手按住他的后颈,慢慢地、一点点地找回属于他的主导权。

“不,洛基,我知道,你在动别的脑筋。”

索尔一语道破,但他没有放手,两个人身体挤压在一起的部分感觉一触即发,洛基笑着舔自己的嘴角,眯起泛着火光的眼睛,“这次不一样,你可以先获得双的‘报酬’,然后再替我去办那件事,所以,成交吗?”


2017-12-09 /  标签 : Thorki锤基 29 10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