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他在信里写到:‘他们没有因为我姓Asgard才提拔我的,我杀死的敌人可以堆成一座小山,在这儿他们只叫我的名字。但是这里血流成河,掘墓人来不及埋葬的尸体堆积在一起,因为天气炎热而腐烂,水源被污染,死亡就埋伏在我们的四周。十天前我刚刚送别了我的战友,勇敢的Sicilth,他的腿被敌人砍断之后一直都在发臭,为了维护他的尊严,我不顾科霍尔斯长的反对为他举行了火葬,但愿北风能将他的英灵送回他的故乡。环境如此恶劣,食物又很少,每一天我们都饿着肚子和敌人与病痛作战,伊特鲁斯坎人像是永远也杀不完的蝗虫。抱歉,父亲,我不是想向您抱怨,我也不祈求您会给我回信,因为您的信压根没法送到我的手上,但每次天亮之前,当我站在穹庐之下,看着那位最美丽的女神绽放金色的光芒⑥,我就会想起您为我送别那天的情境。父亲,我很想念您,您是否也像我一样想念您的孩子?如果您此刻就在我的身边该多好,那样您就能够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了,所以我只能恳求伟大的Mercury⑧能将您的心意传递给我,爱您的Thor。’


“他受了一点伤,一根短矛从他的左肩斜扎进身体,他们帮他把铁矛尖取出来了,但伤口看起来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帮他包扎伤口的那些破烂的绷带,如果让现代人看到的话一定会惊吓致死。我不希望有人打搅,于是请那些士兵先换个地方取暖,感谢我临走之前想到给Thor带的小礼物,来自他家乡的一壶泉水,我扔掉发臭的绷带,拿洁净的水帮他冲洗伤口,然后用我的袍子重新包扎,也许作用不大,但至少不会比我扔掉的那些更差。Thor睡得不太安稳,借着火光我能看清我的男孩,他金色的头发和脸都被血污、泥泞和硝烟弄脏了,如果我带了更多的水就可以给他好好洗个脸,而不是只够湿润他干裂的嘴唇,看看该死的战场把这漂亮的孩子变成什么鬼样子?”Loki皱着眉尖,“此时此刻让我想起当年从Destroyer手里刚刚救下他的样子,但现在的我已经没法抱着他了,只能让他的头枕在我的腿上,好让他觉得舒服一些。战场上四面八方吹来的风告知了冬天即将到来的信息,这是件好事,瘟疫传播的速度会减慢,对伤口也有好处,可风不会告诉我战争什么时候结束,她们只是一如既往地拉开了夜幕的帷幔。我的时间已到,多等待也没有任何用处,于是我把我墨绿色的斗篷留在他身上,低头轻吻他的额头,然后对他说,‘祝你好运,我的男孩。’”

——《Exclusive Report》第十章


我自己回头看还蛮喜欢这两段的,但是感觉再也写不出来了T^T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