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你是爱上了一种可能性,而不是一个人。”
“你怎么知道?”
他父亲听了昂起头:“当初生下你,本来是想填补你母亲和我之间的距离。这一点你知道吗?”
乔说:“我知道你们之间的距离。”
“那么你就知道这个计划有多失败了。我们不能改变他人,乔瑟夫。他们就是原来的样子,永远无法改变。”
乔说:“我不相信。”
“不相信?还是不愿意相信?”他父亲闭上眼睛,“活着的每一刻,都是运气。”他睁开眼睛,眼角泛红。“个人的成就,取决于你的运气——要在恰当的时间,生在恰当的地方,有恰当的肤色。要活得够久,可以在恰当的时间、在恰当的地方创造财富。没错,个人的努力和才华可以造就不同,这是很关键的,我也绝对不会有异议。但运气是所有生命的基础。好运或坏运。运气就是人生,人生就是运气。而且手中的运气会随时消逝。别为了一个根本不值得的女人,浪费你的力气。”
乔咬紧下颌,但他说出来的话是:“你掌握了你的运气,老爸。”
“只是有时候,”他父亲说,“但其他时候是运气掌握你。”

记得《壳中少女》里头,轮盘手对芭洛特也说过类似的话,《夜色人生》的书比我预想的要好看,到底要不要补电影呢……

2017-04-26 /  标签 : 读书夜色人生 12 2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