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Tooth

看了微博上的一个小动画,觉得超级超级可爱,但是自己码怎么总是在甜蜜风周围打转……一个吸血鬼和人类小孩的故事,一发完(还是短篇过瘾!)

》》》》》

Tooth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生活着一群吸血鬼,他们有又尖又长的獠牙,可以变化成各种动物,但大部分时候他们是蝙蝠。白天,他们成群结队,躲在漆黑的山洞里,阳光会刺瞎他们的眼睛,害他们得皮肤病,但到了晚上,夜晚是他们的天下,吸血鬼们会从山洞里溜达出来,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吓唬一下不肯睡觉的孩子,或者咬一口动物。他们才不会真的像书里写的那样把人吸干,他们的胃口没那么大,而且其实他们也不怕桃木或者圣水,天晓得,他们在那个叫耶稣的家伙出生前几个世纪就存活在世界上,不过他们怕银器,那种金属也会让他们得皮肤病。但是他们并不介意变成人类嘴里那些恐怖的讨厌鬼,因为这样,好奇的人类就不会突然跑到他们的栖息地去打搅他们。他们的表亲狼人就深受其苦,不过他们因为不讨厌日光浴,总爱大白天跑出去溜达,才总是被人类骚扰。

洛基是他们那个家族最年轻的吸血鬼之一,从前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变化学的很快,蝙蝠形态下很漂亮,黑色的翅膜能把自己完整地包起来,但他也是个倒霉的吸血鬼。事情发生在几个月前,当时他正在学习变成人类的咒语,可是他不太懂怎么靠那两条棍子站立,于是很自然地摔了一个大马趴,这还不是最倒霉的,等他爬起来的时候发现,他的一颗獠牙磕断了!这可就糟糕了,獠牙是他们吸血鬼最引以为豪的部分,就像猫咪的胡子和孔雀的尾巴一样重要,现在洛基的一颗牙没了,这也意味着他没法顺利进食。

这可把他愁坏了,而且这件事很快便被别的吸血鬼传开了,他们嘲笑他,并且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半吊子的吸血鬼。”

“我才不是半吊子呢!”洛基很生气,他觉得自己的名誉受到了侮辱,为了证明只有一颗牙的自己和别的吸血鬼一样优秀,他决定等天黑的时候到山下人类的村庄里去吓唬吓唬他们。

其实洛基自己也知道,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他只是受不了同伴们的嘲笑。

夜深了,他赌气离开群居的山洞,缺少獠牙不会影响他变成完美的蝙蝠。他飞啊飞,飞过高山和树林,飞过河流,最后飞到了人类聚居的小村庄。洛基观察了好一会儿,终于选中一户人家(他们家的木门真好看,雕花做的很精美)。不,当然不是,这一切只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洛基这样说,他鼓起勇气,本来想一头撞开木门,但运气太背了,在他撞过的时候有人忽然把门打开了。洛基觉得自己在地上“咕噜噜噜”滚了好几个圈才停下来,他头晕眼花,两条刚刚变出来的腿倒挂在墙上,然后一张金发蓝眼的小男孩的脸出现在他面前。

“你是谁?”小男孩问。

洛基蛮想做出恐怖的表情,但他不知道的是,缺了一颗牙的他无论做什么表情都很滑稽。

“我是吸血鬼。”洛基说,他正在努力使自己正过来。

“你来干什么?”小男孩又问,他看起来好像既不知道吸血鬼是什么,也一点儿都不害怕。

“我要来吸干你的血。”洛基终于站起来了,但他还是用不好自己的腿,可能他把自己的腿变得太长了,重心会不稳,所以有点东倒西歪,摇摇晃晃。

小男孩看他的眼神无比担忧,“你是喝醉了吗?你口渴吗?为什么要吸我的血?”

“因为我是吸血鬼啊!”洛基烦恼极了,他不喜欢人类小孩,尤其眼前这个,看起来傻乎乎的,还老是让他重复一些毫无意义的话。

男孩扭头喊道:“妈妈,妈妈!这里有个怪人,他不穿衣服,还在说怪话,他是不是喝醉了?”

男孩的妈妈抱着洗干净的衣服从后院走进屋,场面很尴尬,洛基挪动脚步,蜷缩着躲到桌子下面。五分钟后,吸血鬼洛基穿着妈妈给的毛衣和裤子,那些据小男孩说,都是他爸爸的衣服,对洛基来说显得太宽大了,他得用皮带绕上两圈勒紧,才不会让自己被裤腿绊倒。

“你冷吗?想要喝点什么吗?”妈妈是位温柔的妇人,她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叠衣服,小男孩则绕着洛基打转,他像匹精力旺盛的小马,但他们俩谁都不怕他,洛基很挫败,他猜还是因为他少了一颗獠牙。

“妈妈,不要给他喝酒,他一定是醉了,在说奇怪的话。”

“亲爱的,我不给他喝酒,也许他想要杯热可可。”

洛基摇摇头,叹一口气:“我不吃人类的食物。”

“那你吃什么?”小男孩问道。

洛基本来想说些吓唬人的话,可是小男孩恐怕永远不会被吓到,然后他摸了摸自己缺了獠牙的那一边嘴唇,托着腮叹气。

“你为什么要叹气?”小男孩又问。

“因为我少了一颗牙,所以我没法吃东西。”洛基回答他。

“我妈妈是问你要喝什么。”

“我也没法‘喝’东西。”

“你真是个怪人。”小男孩学他的样子托着腮,“我之前换牙,也缺了一颗,可是照样能吃能喝,为什么你不行?”

“因为我是吸血鬼啊。”

洛基不能指望人类小男孩能够理解自己的烦恼,但是他也不想回去(他们家连窗边和桌子都有好看的雕花)。不,当然不是,如果现在回去,别的吸血鬼问起他今晚干了些什么,他会觉得自己永远也抬不起头来。

小男孩站在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我掉了牙之后很快就长出来了。”

“我的牙不会长了。”说到这里,洛基就觉得很伤心,他委屈地扁着嘴,仿佛要哭出来,小男孩赶紧安慰他,他拍了拍胸脯,向他保证道,“我来帮你找你的牙!”

“真的?”洛基抬起眼问。

“对,你的牙掉在哪里了?”

“在那片森林的某个地方。”洛基走到窗边指着森林说,“它很特别,和我这颗一样好,如果看到,你一定马上就能认出来。”为此,他得意地亮出自己另外一颗獠牙给小男孩看,他严肃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还郑重地在小本子上画了下来。

“明天我们开始搜查工作。”小男孩严肃地摸了摸自己嘴唇上方,假装那里有胡子,这时候妈妈的声音从屋里传来,“亲爱的,你还没有刷碗,吃饭的时候你可答应过我。”

小男孩一下子也丧了气,他垂下肩膀往厨房去,洛基好奇地跟了过去,看到水池里他们今晚用过的餐盘,小男孩搬来板凳站上去,往盘子上挤清洁剂,很快泡泡便涌起来。

“哇!这是什么?”洛基问。

“这是清洁剂,可以把盘子上的油都洗干净,就像这样。”小男孩从满是泡泡的水池里举起一个光洁如新的盘子。

“哇!真厉害,像魔法一样。能让我试试吗?”

“当然可以。”小男孩从板凳上跳下来,“但是你得先带上手套,免得打碎盘子。”他把手套摘下来给洛基戴上,然后站在他身边指导他怎么刷盘子,“左边还没有刷干净,要把盘子底也刷一刷,对,就是这样。”

“哇!我又掌握了清洁魔法。”洛基满意地看着自己洗干净的盘子,小男孩被妈妈拎着耳朵打屁股,因为他把自己应该做的工作给了别人。

因为洛基无家可归,这家人收留了他,但是人类是在夜晚睡觉的,小男孩上床前刷了牙,他又一排有整齐又洁白的牙齿,这又勾起洛基的伤心事。

“明天我就去山里找牙齿,说不定马上就能找到。”

“森林那么大,你怎么找?”

“我会问我的朋友借一条狗,狗可以找到世界上任何一件东西,它们有一副好鼻子。”

洛基点点头,他看着小男孩爬上床,“你明天和我一起去吗?”

“不行,我不能晒太阳,我的眼睛会瞎掉,皮肤会烧起来。”

“你真是个怪人,那好吧,如果我去找牙齿,你得在家帮妈妈干活。”

“什么是干活?”

“就像刚才的清洁魔法,我妈妈会很多清洁魔法,她会教你的。”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小男孩得意地睡下去,他看着那个吸血鬼,发现他有一双碧绿的眼睛,于是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洛基。”

“我叫索尔,那么晚安,洛基。”

于是吸血鬼洛基便在小男孩索尔的家里住了下来,白天,他会把自己用黑布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妈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副有两个黑色玻璃片的东西给他戴上,神奇地是,他发现自己不害怕阳光了,只要站在阴影里,他也可以在日光底下行走。

“魔法!这又是魔法!”洛基快乐地大叫。他用刚刚学会的另一项清洁魔法洗干净了衣服和床单,现在正躲在阴影里把它们都晾起来,他蹑手蹑脚,小心不让自己的手晒到日光,不过很快发现如果戴上手套就没事了,剩下的问题只有脸,于是妈妈给了他一把伞。

“哇!太阳再也照不到我了。”吸血鬼洛基在太阳底下转了几个圈,他跟着妈妈去他们家的菜园,这里有南瓜、番茄和茄子。洛基蹲在妈妈身边看她怎么摘番茄,他把伞架在肩膀上,学她的样子也摘了一颗,在鼻子底下嗅了嗅,味道闻起来很不错,妈妈看着他笑起来,鼓励他尝尝看。

“我不能吃人类的食物。”

“这是蔬菜,放心,吃了不会闹肚子。”

洛基犹豫了一下,用于另外一颗獠牙咬了一口番茄,过一会儿,他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我可以吸番茄,用一颗牙也可以。”

于是妈妈又给了他两三颗番茄,洛基吃了两颗,把一颗留给索尔。

中午的时候,索尔回来了,他很认真地向洛基汇报了找牙齿的进展,为了感谢他,洛基把那颗洗干净的番茄给他。

“明天我想试试别的方向。”

“我现在可以和你一起去找了。”洛基给索尔看妈妈给他的墨镜和遮阳伞,“只要我把自己包起来。”

索尔背起双手绕着他转了两圈,看起来经过严格的审核,最后点头答应。

“好吧,我同意你也加入搜查队。我们的目标,找到洛基的牙齿!”索尔举起手喊道,洛基也学他的样子举起手,“我不是半吊子吸血鬼!”

“对!找回洛基的牙齿,证明他是个好吸血鬼!”

洛基用力点头,不过索尔很快又犯愁起来:“如果我们都去找牙齿了,谁来帮妈妈干活呢?”

洛基想了想,说道:“我们可以上午在家帮妈妈干活,下午再去找牙齿,现在我们是两个,比你一个人找起来要快。”

“你说的有道理,那我们就这么办吧。”

第二天中午,索尔带上妈妈和洛基一起做的三明治出发,洛基也有一个小包,里面装了好几个番茄,出门前他仔细地把自己包起来,好确保不会被太阳晒到,他们俩出去找了一个下午,还是一无所获。

“我的牙齿一定被哪个淘气鬼叼走了。”洛基丧气地说,但索尔仍然鼓励他,“我们一定会找到的,明天我们再试试另一个方向。”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村里的人都知道索尔家来了一个怪人,他好怕晒太阳,总是把自己包起来,还会打一把女士的遮阳伞在菜园里松土,每到午饭后,索尔就会和他一起出门去森林里玩,这个村里的人似乎都不知道吸血鬼是什么,也许他们都没有看过这样的书或是听过那样的故事,他们只是在看到那个怪人的时候指手画脚嘲笑一番,直到男孩的爸爸从外头回到家。

索尔的爸爸是个很严肃的中年男人,他是村子里唯一有枪的人,平时为镇上的警长工作,隔很久才能回来一次,但是他很爱妈妈,也很爱他的儿子索尔,所以当他听到村里人告诉他,他的家里来了一个怪人之后,立刻生出了警觉心。

那天,他守在家门口,怀里抱着他的来福枪,等到傍晚的时候,他终于看到自己的儿子和一个撑女式遮阳伞,全身从头到脚都包裹严实的怪人走在一起,他们有说有笑,索尔还把番茄递给那个怪人。爸爸惊讶地看到他藏在口罩下面的獠牙,立刻冲上前朝那个怪人开枪。

子弹打中了洛基的手,他被吓坏了,尖叫一声,扔下番茄和伞,爸爸马上把自己的儿子拉回到自己身旁。还没有落到地平线下面的阳光立刻烧红了洛基的脸,他像颗被煮熟的虾子般蜷起身体。

“救命!索尔!救救我!我要烧起来了!”洛基喊道。

但索尔被爸爸牢牢抓住了手,“我不允许你过去,他是邪恶的吸血鬼,这是他的诡计。”

“救命!我觉得我的脸着火了!请把伞给我!”洛基喊道,他不敢动,尽量把自己的脸藏在臂弯下头。

“洛基不是坏人,我们是朋友。”索尔咬了一口他爸爸的手,然后挣脱了跑向洛基,他捡起伞替他遮住夕阳,洛基的脸仿佛要融化了一般,他好像在哭,绿色的眼睛“咕嘟咕嘟”冒着泡。

“对不起。”索尔看着自己朋友的样子真难受,眼泪也忍不住流下来。

“不是你的错。”洛基说道,“但是我不能再留在这里了。”

“你要去哪里?”

“回家。”

夕阳落下的瞬间,夜幕降临,洛基变成了蝙蝠,摇摇晃晃飞进森林,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索尔被他的爸爸带回家,狠狠地揍了一顿,可他不认错,他很生气,爸爸无缘无故朝他的朋友开枪,还把他给吓走了。为此,他一天一夜没有吃饭,妈妈很担心,偷偷拿了牛奶来看他。这天夜里,外头很嘈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好奇地打开了窗子。他们看到从天边飘来一大片黑云,以为是要下雷阵雨,可是等乌云靠近才发现,那是一大群漆黑的蝙蝠。

村里的人吓坏了,但是蝙蝠们都一起涌到了索尔的家,爸爸举着枪站在门口,他会保护妈妈和索尔。蝙蝠都变成了吸血鬼,带头的那一个质问:“人类,为何要伤害我们的族人?”

“因为他想伤害我的家人。”爸爸给枪上膛,他看起来毫不畏惧。

“可是洛基说他没有伤害你的妻子和你的儿子。”

“我怎么会相信一个吸血鬼说的话,你们都是邪恶的骗子,他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偷偷闯进来,也许他威胁了他们,我是一家之主,我有权利保护我的家人。”

“那么,我也有权利保护我的族人。”

带头的吸血鬼亮出两颗尖锐的獠牙,一步步逼近爸爸,他开了两枪,但是子弹像穿过一层薄雾那样穿过吸血鬼的身体,他活了几千年,掌握很多魔法,人类的武器无法伤害他。

“爸爸!”索尔冲到门口大喊一声。

老吸血鬼看到男孩,脸上露出恐怖的表情,“今天我我们会替受伤的族人报仇,我们要吸干你们的血,连这个小男孩也不能幸免……”

“可是我们的胃口很小。”站在后头的吸血鬼们满面愁容,“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试着吸干一头牛的血了。”

“闭嘴!我们要让人类为他们的鲁莽付出代价。”老吸血鬼伸手掐住了爸爸的脖子,索尔哭喊着抱紧爸爸的腿,这时从天外摇摇晃晃飞来一只小蝙蝠,他落在地上的时候变成了洛基,只除了皮肤还有点点红之外,他的脸已经看不到一点儿伤痕了。

“洛基,求求你,请他们不要杀死我的爸爸。”索尔哀求道。

“请不要伤害他们,我不应该恶作剧,但是他们对我很好,教我清洁的魔法,还请我吃番茄。”

吸血鬼们窃窃私语,他们至少有一千年没有吃过人类的食物。

“可是这个男人用枪打中了你的手,还使你差点被阳光烧死。”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在学习变身的时候磕断自己的牙齿。”洛基恳求道。

索尔哭着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那枚牙齿:“这是我的错,我不该撒谎,偷偷把洛基的牙齿藏起来。”

“我的牙齿!你找到了我的牙齿!”洛基吃惊地说道。

“我害怕如果把牙齿还给你,你就会离开,再也不和我一起玩了。”索尔哭的又伤心又懊悔,妈妈走过来摸着他的头发,叹了一口气。

洛基从他的手里捡起自己的牙齿,低声道:“你真是个小傻瓜。”

“唉,真感人。”有吸血鬼掏出手帕擦眼泪。

“请原谅他们,您看,我找到了我的牙。”

老吸血鬼无可奈何地松开手,爸爸立刻带着妈妈和索尔向后退。他看了看洛基,又看了看远远的一家三口,只好说道:“好吧,我可以原谅他们,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来见这些人类。”

洛基回头看着他的人类朋友索尔,答应了老吸血鬼的要求。蝙蝠们化作一团黑云飞走了,索尔发现远处的地上有什么东西在发光,他跑过去看,原来是洛基把那颗牙留在了地上,他捡起来,紧紧地握在手心里。

后来,索尔一家搬离了那个村子,不久之后,有传闻人类被吸血鬼袭击的消息,那天晚上,索尔在窗台上放了三颗番茄,他盼望能够再见到自己的朋友,他等了一个晚上,快要天亮时终于撑不住睡着了,但天亮的时候他突然醒过来,然后发现,自己放在窗台上的番茄消失了。

 

“爷爷,我们为什么一直要在窗台上放番茄?”金发碧眼的小男孩问他的祖父。

“因为这是魔法,明天早上你再看,番茄会消失不见的。”老人摸了摸自己孙子和自己年轻时候一模一样的金发,微笑着说。

“真的吗?真的有魔法?”小男孩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

“当然有,洗盘子和洗衣服是清洁的魔法,菜园里种蔬菜是生长的魔法,而这个,是守护的魔法。”老人从脖子上摘下一条项链,小男孩看清,那是一颗被磨得十分光滑的牙齿,他把他挂在了孙子的脖子上,“答应爷爷,以后每天都要在窗台上放三颗番茄,如果你老了,就把这个守护魔法传给你的孙子。”

“这是什么的牙齿?”

“是守护者的牙齿。”

“守护者也会守护我吗?”

“会的,但你先守护他。虽然他不会出现,但他会一直守护着你。”

老人看着那些鲜红果实上清洁的水珠,浑浊的蓝眼睛里流下了眼泪。


FIN

2018-07-01 /  标签 : 锤基Thorki 36 11
评论(1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