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智人的进化是一个渐进的历史过程,而不是好莱坞式的天启。并不会忽然出现一群反抗的机器人,使智人遭到灭绝。反而可能是智人将自己一步一步升级进化,在这个过程中持续与机器人和计算机融合,直到某天我们的后代回顾这段历史,才赫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写下《圣经》、建造长城或因为卓别林的滑稽动作而发笑的动物了。这一切并不是在一天或一年后发生的,而是通过无数看似平凡的行为,现在正在进行当中。每天都有数百万人决定把更多的生活控制权交给智能手机,或者尝试某种更有效的新型抗抑郁药物。在追求健康、快乐和力量的过程中,人类慢慢地改变了自己的特质,于是特质一个又一个地改变,直到人类不再是人类。
——尤瓦尔·赫拉利 《未来简史》
读这段会想到《攻壳》,某种程度上算是不谋而合了,尤瓦尔预言人类的进化最终可能跳脱有机化学的限制,进入无机领域,和少佐的结局类似呃

2017-03-18 /  标签 : 读书 14 2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