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重看一遍雷神1,再次感叹基妹当年的颜值是如此地高,命运是如此地多舛,撇开锤子那即将触底的智慧和发达的肌肉,其实漫威对于此片的基调把握一直很正,如果站在Jane妹子的视角看过去,这个故事的推进简直符合大部分九十年代后期BG言情小说的三观。
来历不明的男主角,仿佛是个富二代(?),而且长得挺帅,关键脑子不太好使,容易和落难第一眼见到的任何女性产生感情纠葛。女主角基本走的是智慧型路线,遇到男主角之后各种倒霉,然后发现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都和男主角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简直是命运要撮合他们在一起啊!然后故事发生一半之后,男主角的主线一定会浮出水面,原来他有个想要争夺家产的弟弟,通常这个弟弟还挺漂亮(参加早年琼瑶阿姨的某部长篇电视连续剧),最后男女主角得一起面对穷凶极恶,恶贯满盈,罪恶滔天的男二号,并将他顺利打败,从此以后他们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但按照千禧年之后的普世规律,通常受到同情的都是男二号,他们可能并且大部分时候都比男一号要聪明,讨人喜欢,情商也更高,当然时间越往后推移,男二号和男一号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剪不断理还乱,在经过岁月的洗礼和各种观众的无限脑补猜想之后,这种关系得到了最终的升华。所以如今看下来,一千个人眼中,至少有六百多号人都觉得:“锤子,你就是个傻子,放着么这貌美如花,从小青梅竹马,和童养媳一样的基妹不要,非要跑去地球找什劳子女物理学家。”还有两百多号人可能已经被基妹软的迈不开腿了,至少在这点上,漫威的野望是达成了,抖森因为通读莎士比亚的古典戏剧,对于这种角色的把握应该驾轻就熟,四分之一内心对爱的渴望,四分之一对王位的野心勃勃,四分之一对那个受万千宠爱的哥哥的妒忌,剩下四分之一则被各种复杂情感充满。Loki是个感情丰富充沛并且细腻的神,感情越丰富,内心就越敏感,越敏感想得就越多,所以他的思虑摔锤子几百条街都不止。但无论如何,他依然从深层次渴望着Thor的某些特质,那是他永远也不会拥有的。豆瓣上有个剧评标题写得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就让我们静观这场没有血缘关系的血兄弟之争延续到诸神的黄昏吧。

ps. 锤子在地球上的吻手礼绝对加分,但是闲逛被车撞和冲进宠物店喊着“要一匹马”的戏码已经不能用蠢哭来形容了。

2015-01-20 /  标签 : 锤基吐槽电影 45 8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