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旅行最后一站,大爱葡萄牙的波尔图,这个国家仿佛很喜欢布达佩斯粉,城市色彩明丽却不俗艳,仿佛童话般绚烂活泼。城市里有小小的电车通过,人来人往,海鲜美味,葡萄酒甜蜜,住民宿公寓,楼下就是古城的小餐馆,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城市。晚上看贾樟柯的电影手记——“所以,贾樟柯虽说‘这故事外国人也能懂’,或许只是在说情感面粗浅的共鸣。当爱国实业家张逸云的孙子张原孙这头唱起I wish I knew,那头许冠杰‘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浪子心声柔软如清波荡漾,映照起城市景象光怪陆离,能透过一百二十分钟、十八个篇章看出无穷风物,会晤导演对历史微薄的慰问的,恐怕需要拥有跟贾樟柯类似的纵横曲折在心里颠簸——这样,当苏州河上的太阳快要落到东海里了,心里的萧条,才会半明半昧地开始;于是得以目睹:金光灿烂在海上起伏,现实和过往的悲欢就这样打成一片。”

2018-10-05 /  标签 : 读书旅游Porto 23 5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