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各种女性形象里,妖姬是最需要自信的一种,那种自信不只是对于自身魅力的自信,也是对于整个世界的自信。妖姬是要摄取和梳理整个社会的自信才能造就的。她得相信炮弹不会在深夜落在窗外,得相信自己不会因为妖冶放浪的言行被叫去训话,得相信自己不会出现在领救济米的队伍里,得相信即便自己被抓到七十六号去,也会有人保她出来,得坚信明日的自己不至于沦落(否则今天的一切华丽奢靡,一切的放浪形骸都会成为天大的笑话),才敢于出手描上那道属于妖姬的眉毛。
……
人们在那些倾倒终生的尤物身上,要的不过是一种自信。谁都知道自己未必有实践这种自信的可能,但只要知道它在那里,在某些人身上确实存在,知道这个时代还能容忍那样张狂、铺张、发展个性、放肆地发表言论就够了。妖姬正负此责,所有的妖姬,担当的其实都是地母之责。
——《为了报仇看电影》 韩松落

2017-11-15 /  标签 : 读书 15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