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Take my hand, Take your hand

梗来自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关于男模抱着紧张的小男模走完秀的那组动图,自娱自乐一下~

》》》》》 

每次开场前,Sif总是格外紧张,她有一条墨菲定律,但凡那天早上她醒来的时候有预感今晚演出会搞砸,那基本上就一定会发生些什么。这条该死的定律像诅咒般如影随形,跟随她一起混迹纽约高级秀场多年,以至于那天彩排时候模特们看到舞台导演臭着一张脸时,就知道今晚一定得提起十二分的精神。

“都给我机灵点,听到没有。”Sif心情糟透了,她很想立刻就拍屁股走人,尽管她的副导演和美指都安慰她不用担心,但以她多年的经验来看,眼见着一场极有可能会发生的灾难在她面前呈现,而她自己又无能为力,是一件多么挫败的事。

“亲爱的,你能想点别的吗?比如结束之后我们去哪里喝一杯。”Fandral和所有试图安慰她,却也同样失败的人那样说着俏皮话,有人被逗笑了,只有Sif充耳不闻,她看手机,看流程安排,随后大声喊道:“Loki在哪儿?”

众人面面相觑,然后开始到处找人,Sif的火气在喊了第三遍名字而没人应答的时候飙到了一个高度,黑人区才能听到的脏话在整个闹哄哄的后台响彻,据说她曾经把好几个男模特都骂哭了,不过这里头绝对不包括年仅19岁的Loki Laufeyson。

“该死的,Loki你要是敢搞砸老娘的这场秀,我发誓立刻让你滚回他妈的芬兰老家。”

“我老家不是芬兰,要我说多少次。”

在众目睽睽之下,19岁的未来之星终于姗姗来迟,他打了个哈欠,手指间还夹了支没有抽完的香烟,懒洋洋地走向化妆台,化妆师们忙兢兢业业地把他按在椅子上上妆。

“我管你是芬兰、瑞典还是冰岛,总之你给我提起点精神,一会儿换完衣服准备上台,今天你开场。”

“知道了。”Loki朝镜子里的女导演抛了个媚眼,她没理会,倒是化妆师涨红了脸。

19岁的Loki Laufeyson可以说是Sif一手挖掘出来的,三年前他只身来到纽约,说好听的是闯荡闯荡,说不好听的就是离家出走,他打各种零工,但都做不长,有时候也给一些画家当模特,一度在这个圈子里声名大噪。Sif是在一次朋友的新书发布会上遇到他的,他当时作为书中插画画家的朋友一起出席的发布会,这个懒洋洋但有着完美面孔和身材的十八岁少年正百无聊赖地窝在角落的沙发里吃冷餐,他是那一类无论放在什么环境下都会发光的美少年,Sif知道自己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于是当晚把自己的名片留给了他。三个月之后,在纽约入冬的时候,Sif才第一次接到Loki打来的电话,他说他被他的男朋友扫地出门了,现在又饿又冷,问她是否有地方可以收留他。Sif知道他之前混迹的是个什么样的圈子,毒品,滥交,还有那些令人无法启齿的恶趣味,索性的是,Loki似乎有一种天生的精明,又精明却又保有天真,他完全没有沾染任何的陋习,甚至连大麻都没有碰过,Sif收留他的那个晚上,他吃饱了她叫的快餐外卖,然后像只黑猫般窝在她公寓的沙发上,夜色中,他那双贵重珠宝般令人眩目的翠绿色眼珠闪闪发光,他告诉Sif,他知道自己不会只是个籍籍无名的小人物,他总有一天会成为这个世界上受万人仰慕的明星,在那之前,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堕落。

Loki有这个野心,尽管他有时候表现的有些许懒惰,或者说是高傲,这大概是欧洲人共通的臭毛病,但其他一切都很顺利。他自身的努力,一些小小的运气,再加上Sif的提携,他很快便在纽约时尚界小有名气。这次的秀是知名设计师的秋冬季高定发布会,此人以挑剔出名,众家挤破头皮,但出奇的,他一眼便相中了Loki,并且指名要他压轴。

“这是个好机会,Loki,听到没有?”Sif趁人都走开时,在他边上说道,他黑色的长发挑在脑后,露出线条优美的下颌和脖子,Loki是少有的不用怎么上妆五官都十分立体的男模特,他漫不经心地在翻看这位设计师之前的访谈录,随便“嗯”了两声。

“Sif,孩子到了,现在带他们熟悉一下?”

助理过来说道,Sif立刻过去和她商量,Loki又打了个哈欠,但嘴还没闭上,就有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袖子。

他低头看,是个只有7、8岁大的男孩子,他一头金发在化妆台灯光的照射下亮的几乎刺眼,眼睛里仿佛是汪洋大海般的蔚蓝,那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Loki,扯住他衣袖的手还往回拉了拉。

“干什么?”Loki问。

那男孩子没说话,只是拉住他不肯松手,Loki托腮看着他,忽然笑了,他用从前和街头魔术师学的那几手戏法变出了一支蓝色的棒棒糖,然后在男孩面前晃了晃,他注意到他的目光妥协地溜到了糖果上,“想要吗?”

男孩老实地点点头。

“想要就松开我的袖子,要是把衣服捏皱了,会被那边那个凶巴巴的老女人骂的喔。”

“我都听见了,Loki。”Sif没好气地说道,她走过来,摸了摸那个男孩子金黄色的脑袋,“这是你今晚的拍档。”

“你在开玩笑。”

Loki挑眉,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男孩子已经一把拽走了他手里的棒棒糖,但是拽着他袖子的手还没有松开,“嘿!小混球,我们之前说好的。”

“Loki,别欺负孩子,他还小,而且今晚他是头一次走秀,有点儿紧张,是不是,Thor?”Sif说着,难得地取出巧克力和糖果给那个叫Thor的小男孩,他这会儿笑得倒乖巧,嘴里还塞着Loki的糖,脸颊鼓得像只花栗鼠。

一看就不是个讨人喜欢的死孩子。

Loki心里腹诽,还不等他问明情况,Sif就被人叫走了,Thor立刻收起笑脸,仍然盯着Loki看。Loki一向不喜欢孩子,对他来说,这种生物是世界上最可怕,也最不可预测的第三类生命体,最好敬而远之,但是为了挽救他的衣袖,Loki决定破例和他交涉一下。

“你叫Thor是吗?”Loki问。

Thor没说话,歪着头看他。

“Thor,你是好孩子吗?”Loki又问。

Thor想了想,点点头。

“好孩子就能说到做到是吗?我这里还有更多的糖,你想要吗?”Loki变戏法的手速很快,令Thor蔚蓝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又惊讶又羡慕地看着他手心里的那些五彩斑斓的糖果,刚要伸手去抓,Loki收起手心,问:“你想要?”

Thor用力点头。

“你是好孩子,又很想要这些糖,那咱们先说好,你得放开我的袖子,然后我就把这些糖都给你,成交吗?”

Loki看到这孩子的眼睛里闪烁着纠结和犹豫,很显然,他内心正做着天人交战,既想要那些糖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松开Loki的袖子,就在这万分纠结的过程中,舞台助理们跑过来,像一整风般地簇拥着Loki到准备区,一直拽着袖子跑的Thor因为人太小,没跟几步就被人挤开了,一个跟头栽倒在地上,糖果巧克力散了一地。

“孩子,谁的孩子,把他领走。”即将开场前总是乱成一团,助理们忙着给模特整理头发和服装,Loki这时探出头来,他看到Thor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左右张望,也不知道怎么了,在开场前最后几分钟里,走到他跟前,把手里的糖全部塞到他怀里。

“在后台等我。”

才说完,Loki就被人拉走了。

 

开场几乎可以打满分,Loki是做过功课的,对于这个设计师的背景和设计想法,他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诠释,从骨子里,他读到了和他一样的那点点骄傲,想必设计师也从他的面试照片里感受到了,所以才会选择他。

Loki走下T台的时候看到Sif仍紧张地盯着,她只抽空向Loki点头示意,表示对他的表现尚算满意,他伸懒腰,走回后台预备换下一套,看到那群到时候要一同上台的男孩子都换好了衣服,金发的Thor坐在Loki刚在坐着的那把椅子上前后摇晃,也不和别人说话,嘴里“嘎吱嘎吱”咬着糖吃。

Loki走到他身后,伸出双手用力掐他的脸,吓得他一下子跳起来,回头看是Loki,立刻扑上去抱住他的腰。

“你吃了我给的糖,说好的,马上松手。”Loki把他的手从自己身上掰下来,然后把他拉开一段距离,然后去换衣服,Thor像个跟屁虫似地在他周围打转,Loki一边扣衬衣纽扣,一边问:“你怎么就爱缠着我?”

Thor没说话,笑了笑,绕着他走来走去,Loki有些诧异地套上西装外套,他这一套,和Thor身上的那件小西装是成套的,整理袖扣的时候Thor走到他身边站定,一起看镜子里自己的倒影,然后他又下意识地拉住了Loki的袖子。

“你是第一次走秀?”Loki看着他问道。

Thor终于点头,他拽的更紧,显然这个孩子是有点紧张了,Loki从来不擅长安慰孩子,况且对他来说,紧张这回事是从来不存在的,不独是Sif,过去那些找他当模特的画家们都说,Loki是个天生的明星,他享受曝光在人们的视线中,接受他的崇拜或者爱慕,正是这种自觉,塑造了他独特的舞台风格。

“Loki,快,到你们了。”助理再次跑过来,这回她记得拉上了Thor,男孩迈着腿紧跟在Loki的身侧,舞台上的灯光照得他眼睛发花,只要一探头,就能看到坐在T台两侧的大人们。Thor仰头看看Loki,他神色如常,仿佛对于他来说这都不算什么,但大约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Loki低头看了他一眼,突然笑着伸手勾了下他的下巴,“你要是一会儿表现的好,我就请你吃蛋糕。”

如果是往常,Thor应该会满口答应,不过此刻他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以至于Loki后来还说了什么他都没听见,只觉得自己被人带着走上那条长长的舞台,镁光灯瞬间亮起,Thor被这场景吓到了,虽然仍然在被Loki拉着往前走,人却忽然哭了起来。他一边抹脸,嘴里抽抽搭搭,舞台下的观众们纷纷议论起来,越是这样他越紧张,腿都开始打颤。Loki可以想象Sif已经在后台开始咆哮了,如果再不挽救一下,恐怕就要搞砸这场秀了,他面上带着冷淡的笑,忽然停下,弯腰把Thor抱了起来,然后带着他走完了整场。

后台一片死寂,Sif额角上青筋都凸出来了,但秀场上忽然响起掌声,Loki得意地冲女导演抛媚眼,她哭笑不得,只能道:“快快快,准备返场。”

Loki见Thor捂住自己的脸不肯抬头,笑着说道:“胆子也太小了。”

“我不是……”

“我还当你是哑巴呢,原来会说话呀。”

Thor眼眶周围的皮肤粉红,腼腆地扭着衣服下摆,“我就是有点紧张。”

“一会儿要返场了,能不能自己走?”Loki问,Thor犹豫片刻,伸手搂住了Loki的脖子。

“行了,你就抱着吧,效果很好,估计明天人人都会议论这件事了。”Sif直接把Loki又推了出去。他无可奈何,只能抱着Thor继续走会T台,观众们都站起来鼓掌,这会儿Thor倒不怕了,他单手钩着Loki的脖子,顺利地返完了场。

下台的时候他凑在Loki耳朵边问:“你还会不会请我吃蛋糕啊?”

“你还想吃蛋糕?”Loki眯起眼睛。

Thor涨红了小脸嗫嚅道:“你说话要算话。”

“你觉得自己刚才表现的很好?”

“还行吧。”

Loki笑了,“现在又不紧张了?”

Thor点点头。

“看来你是预备缠上我了,我今天心情好,等收工吧。”

 

十年后

“Thor,你不能总往外推演出机会。”经纪人Selvig苦口婆心,对于这位如今正炙手可热的模特界新星,他也算煞费苦心,别的都好,唯有一件事,他总是凭自己的心情推掉一些秀,虽然还不会影响到他目前的声望,只是长此以往会在业界留下不好的口碑。

年轻男人只穿T恤连帽衫和牛仔裤,长腿搭在茶几上,正在玩手机游戏,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你到底在不在听?”Selvig坐在他身边问。

“嗯。”

“这次的秀你不能再推了,对方已经发邀请函了。”

“嗯嗯。”

“先把手机放下。”Selvig忍无可忍,从他手里抢走了手机。

Thor伸了个懒腰,抱着抱枕歪在沙发上,“说吧。”

“这个设计师目前在欧洲相当知名,这次是头一次选在在纽约办秀,又是走性冷淡风,所以目前大多入选的都是带北欧血统的模特,你是唯一入选的——”

“有哪些入选了?”

Thor突然打断了Selvig的话,他愣了愣,旋即打开电子邮件,报了一串名字,本来Thor还懒洋洋的,突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哪个Laufeyson?”

“Loki,Loki Laufeyson,怎么了?”

“好!我去!”

Selvig差点被吓出心脏病,他凑过去拍了拍Thor的脸,“你真的是Thor?”

“我们什么时候去拍试镜照?”他甚至积极地问安排,这是破天荒的头一次,Selvig心里纳闷,但仍然告诉他今天下午就安排了试镜,“你准备一下,不能穿这样去,我已经被你准备了衣服。”

但显然Thor没在听,他不知什么原因又兴奋又紧张,他在工作室里来回走动,最后从连帽衫的口袋里掏出了一颗棒棒糖吃。他连午饭都没吃,到一点多就开始催促Selvig出发,等到设计师的工作室时,才发现他们是第一个到的,设计师的助理正在整理今天需要试拍的几套服装,请他们先自己转转。工作室很大,上下一共三层,还可以搞小型的发布会,Thor心不在焉,顺着楼梯上了顶楼,那里是个露台,他刚推开门,发现已经有人在了,正靠坐在躺椅上,修长的双腿交叠,一份杂志打开盖在脸上。

“抱歉。”Thor说,但是那人没有反应,估计睡着了,他走到栏杆边俯瞰城市,这设计师实在会挑地方,此地可以看到纽约的炮台公园,风光极好。Thor转了一圈,刚坐下又站起来,最后还是从口袋里取出糖来吃,这时背后传来一阵轻笑声,他回头,早到的那人慢慢收回腿,苍白修长的手取下了盖在脸上的杂志。

“这么多年了,你还会紧张?”

Thor瞪大眼睛看着那人,遮阳伞阴影下的脸是贵族化的苍白,是北欧人独有的肤色,显得他那双翠绿眼睛艳光四射,他仍是习惯性地眯起眼睛笑,十年时光在他身上仿佛没有任何影响,他仍是Thor当年记忆里那个漂亮男人。

“我……我……”

“听说你现在很抢手。”Loki道。

“你知道?”

“我要是连这些都不知道,也不必在这个圈子待了。”Loki伸了个懒腰,他穿黑色毛衣和米色长裤,露出一些同样白皙的腰,他从躺椅上站起来,伸手勾了下Thor的下巴,然后变出一颗蓝色的棒棒糖。

Thor的脸涨红了,他摸了摸Loki碰过的地方,眼睛不再看着那颗糖,而是直勾勾地盯着Loki的翠色眼睛。

“怎么?现在不想要了?”

“想要。”

他目光炽热,令Loki怔了一怔,但很快又笑起来,他把棒棒糖的糖纸剥掉,塞进Thor的嘴里,然后道:“那就得看你的表现了。”

FIN

2017-08-29 /  标签 : 锤基Thorki 96 16  
评论(1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