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hen

The Kings【4】

再放点存货出来,后面开始加快进度,然鹅我没有想好结局……

【1】 【2】 【3】

》》》》》

【4】

排水沟建的很长,而且四通八达,整个镇上所有的排水都会汇集到这条主要通道,然后一起排到城外。那气味的确不怎么样,而且因为豪雨,排水管里的水位往上升了不少,污水几乎淹到了他们的腰,Thor用布蒙住了自己的脸,不时回头看那个巫师,他头上的斗篷已经湿透了,软软地搭在脸上,他的脸色绝对不算好看,只是很勉强地让自己往前走。

“我们就快到了。”

巫师不想说话,Thor笑了笑,继续说道,“要不要我给你讲两个笑话转移一下注意力?我觉得你应该像我这样把脸蒙起来,这样你就不会觉得那么臭了。”

“嘿,你知道吗?如果我们还得继续搭伙往南走,我最好能知道你的名字,总不见得老是叫你‘嘿’,或者‘喂’吧。”

巫师看了他一眼,没说话,Thor猜他是不是在憋着气,“还是你希望我继续叫你黑泥鳅?你瞧,连Jor都有名字是不是?”

“Log。”

“什么?嘿,等等,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吗?”

Thor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巫师已经越过他,率先跳出了排水管的出口。

镇外头的森林里竟然没有下雨,月明星稀,夜风吹拂树梢,连“沙沙”声都显得格外轻柔,从光滑如镜的主湖下探出的人头打破了四周的宁静,Thor连吐了两口水,连滚带爬地游到岸边,然后趴在石滩上一动不动。

“憋死我了,我现在还觉得自己满嘴的屎味。”

Thor躺了一会儿,见那巫师久久都没有浮上来,忙坐起来喊:“嘿,你没事吧?”

银色的月光在湖面上投下一层又一层的波棱,它们向着远处缓慢推移,直到恢复平静,Thor站起来,盯着湖面许久,缠在他脖子上的黑蛇没有任何反应,好像它主人的生死都与它无关似的。“喂,你难道不会游泳?你要再不出来,我就带着你的宠物远走高飞啦。”

他话音刚落下,湖心起了涟漪,随后巫师缓缓地浮出水面,斗篷的风帽已经落下,同样漆黑的头发光滑地贴着他的脸颊和脖子,露出他苍白到近乎发光的俊美面容,奇怪的是,就好像之前他曾经用了什么能够障眼的魔法一般,Thor一直记不清他的长相,如今魔法的作用仿佛是消失了, Thor说不出话来,直勾勾地瞪着他,直到巫师不耐烦地道:“Log,别再让我重复第三遍。”

“你长的其实挺好看,就是脾气不怎么好。”Thor尴尬地挠了挠脸,然后向Log伸手想拉他上岸,但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径直游到了岸边。

“把你自己洗干净,否则别靠近我。”

“在水里泡那么久早就洗干净了吧。”Thor还在辩解,Log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他只得悻悻然地开始脱衣服,然后把自己整个儿又沉进冰冷的湖水里,只露出一双蓝眼睛看着Log,“别让我闻到任何怪味,还有你的衣服,否则我把你切碎了喂蛇。”

说完,Log自顾自走到另一边,Thor猜他可能也打算再把自己从头到脚洗一遍,只不过他不想和自己在一块儿洗,但他闻了闻自己的手,已经感觉不到任何味道了,连衣服他都反复漂了三遍,他甚至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

“哇!有鱼!”

男孩子的注意力很快被湖里跳出来的鱼吸引过去,可惜手头上没有任何工具,Thor游到岸上,找树枝搭了架子,把自己的湿衣服晾在上面,然后找了根头比较尖的树杈,准备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顺便弄两条鱼上来果腹。但是天还太黑,尽管有月光,但要看清湖面下鱼的踪迹还是太难,Thor挫败地蹲在湖边,抱着饥饿的肚子,夜风吹在身上,越发冷得打寒战,他犹豫再三,决定去找Log,忽然觉得有个巫师在可真够方便的,他能开锁,也一定能生火,如果还能抓鱼,那就实在是太好了。Thor朝他最后离开的方向摸了去,这边的树林要更茂密一些,一小片堰塞湖就隐身在后面。

“你可真会找地方……”Thor的话被硬生生吞回到了肚子里,他再一次傻气地直盯着月光下湖中心那个银白色的人影看,从前他们这群捣蛋鬼也会扒在妓寮的后院墙头偷看姑娘们洗澡,那些是活泼泼的香艳,但眼前这个景象,如果非要Thor从他单一的脑袋瓜里挤出现成的字眼的话,那只能是纯粹的美,令人心生出向往,又知道必须敬而远之的某样东西。Thor下意识向前走了小半步,被湖水冲刷得滚圆的小石子滑进湖里,Log突然回头,他的眼中绿光倏忽乍现,湖面上瞬间结出了一层冰壳,冲Thor站着的方向延伸过来,那速度之快、来势之凶猛吓得他向后跌倒在地,离开湖面的冰并没有停止,而是形成尖锐的冰锥,抵住了Thor的喉咙,他咽了一口口水,不敢轻易乱动,否则尖头随时就能扎进他的脖子。

“放肆。”Log转身,把湿透的斗篷裹在身上走向湖边,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Thor,“谁允许你靠近的?”

“我……我只是担心你会不会着凉……”Thor干笑道,“你能把这些收起来吗?”

Log越过他,斗篷上的水洒了Thor一头一脸,不过冰也随之化了,湖面平静如昔,他爬到湖边,淌了淌湖水,除了有点凉之外,没有任何会结冰的迹象,现在只是初秋,离冬天到来还有几个月。Thor咋舌,马上折回去,Log已经生起火堆,他欢呼着跑过来,把自己的湿衣服搬到火边烤干。

Log身上的斗篷竟然已经干了,他盘腿坐在篝火边,面色依然很臭,Thor没敢说话,四周太安静,只有火堆里爆出的火花和男孩肚子里饥肠辘辘的响声,他偷偷瞄了一眼Log,他应该是听到了,正歪着头打量自己,隔着火光,巫师的眼神有点复杂,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你不会因为我让你走排水沟生气到现在吧?我没打算捉弄你,那真的是最快也最不引人注意的离开方法。”Thor猜惹他不高兴的原因,“我也真没打算偷看你洗澡……”

“闭嘴!”

Log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他把目光落在湖面上,“什么能喂饱你?”

“啊?嗯,我想,鱼吧,大概……”

“几条?”Log伸出了手,Thor回头看向湖面,片刻后有什么东西浮上来,他跑去过看,原来是冻着鱼的冰块,一条接着一条,挤到男孩的脚边,他兴奋地欢呼起来。

“够了吗?”

“够了够了,足够多了。”Thor刚把冰块拖上岸,它们便融化了,鱼在地面上翻跳,有几十条,足够Thor填饱肚皮,“你有刀或者别的什么类似的能借给我把这些鱼都处理掉吗?”

反正Thor知道自己就算带了匕首都不是他的对手,况且现在看来跟着这个巫师有许多便利,也未尝不是好事。Log没有拒绝,但他还是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取出了一把匕首,和Thor之前的那把不一样,这把更修长纤细,刀刃上呈现出精妙的打磨花纹,尽管没有镶嵌任何华丽的珠宝,但看得出来,这把匕首更加贵重。

“这像是给女士用的。”

Thor握着柄挥了两下,虽然小巧,但很称手,用来防身正好,“不过很好用,我只是借来用,用完会还给你的,洗干净,我保证。”Thor见Log虽然把匕首给了自己,但眼睛却一直停留在那上面,他真是个奇怪的人,感觉又想扔了它,但是又觉得有点舍不得。

“不,你留着吧。”

Thor耸耸肩,他找了个离Log远一点下风口开始杀鱼,免得血腥味又令这位巫师老爷感到不快,又在水边把鱼都清理干净后才找来树枝,把鱼插到火边烤,他把这些鱼都烤熟,看情况Log应该不会允许自己休息几天再出发,所以得想办法准备点口粮才行。

“从这里到Sudri,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镇子进去,一路往南走,沿途有旅馆,还有热乎乎的面包和啤酒,但鉴于现在我们俩应该都已经变成通缉犯了,只能从外头绕远路,那得花点功夫,好处是,Fury和那个什么队长应该不会知道我们要往南走。”Thor一边说,一边反复烤鱼,这些鱼现在开始为过冬做准备,身上囤积了不少脂肪,闻起来很香。

“吃吗?”Thor把一条烤好的鱼递给Log,他没有伸手接,掰了树枝扔进火堆里,“你不吃鱼?”

Log只是摇摇头,不知道是不吃鱼还是不想吃,Thor也不坚持,自顾自吃起来,等吞下第一条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饿,然后狼吞虎咽地又吃掉了四条鱼。

“你真的不吃?味道还挺好的。”Thor用吃剩下的鱼骨头拿来逗自己脖子上的小黑蛇,Log说道,“别给它吃人类的食物。”

“那它吃什么?”

“它现在还不饿,等它饿的时候我会喂它。”

“好吧。”Thor把鱼骨头扔进火堆里,拍了拍手,“想好了吗?天亮后我们怎么走?我觉得咱们可以往东走,Austri之海,从海上坐船向南走,大概五、六天就能到Sudri,那些船老大很好说话,和他们打声招呼,就可以让我们免费搭船,不过吃饭得另外付钱。”

“不走东面。”Log直截了当地说,而且似乎已经打定主意,Thor现在能稍微掌握一点他的办事习惯,如果他说不,那就绝对不行。

“听你的,老板,那就只剩下西面了,西面有什么?”

“天亮前你还能睡几个小时,要么你现在立刻闭嘴睡觉,否则别想在白天赶路的时候偷懒。”Log又不想继续话题了,他是那种身上带了许多秘密的人,也许还是大人物,虽然Thor未必知道,但他的脾气也实在太怪,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又马上生气,有时候对人挺友善,有时候又不近人情。Thor把烘干的衣服穿在身上,这样暖和多了,这是羊驼毛织的,Sif花了很久的时间给他和Fandral各织了一件,想到Fandral,Thor不禁又担心起来,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少年人的心里毕竟不负担任何愁事,即便牵挂朋友的安危,但对他来说,这些问题是到了明天或者以后必然都能得到解决,他不会让它们有片刻沾染他的无忧无虑,即便是曾经出现在他梦中的幽深阴霾,也不过片刻聚拢,随后又终于四散,不复存在。盘桓在少年脖子上的黑蛇终于睁开了眼睛,它支撑起自己的身躯,注视着自己的主人走进森林深处,直到消失不见,它那双仿佛是翡翠般的绿眼睛若有所思地出了一会儿神,然后继续盘回到原来的位置。

Log刚刚到达这片森林的时候就立刻察觉到了,这片由主河分流出来的湖泊与铁森林里的那口Urdar brunnr 相通,因为距离更近,比起皇宫里那眼金泉的力量要来的更强大,刚才他本可以完成那次占卜,但是Thor无意间的闯入打断了仪式,Log解下斗篷,挽起袖子,将手伸进湖水里,然后默默地念出了咒语,片刻后,Log能感觉到从指尖开始结冻,寒冷顺着他的血脉向他的身体扩散,直到尖锐的冰尖刺进心脏,从他的心头上撷取了一滴热血,Log皱了一下眉头,张嘴吐出了一口寒气,那感觉可不太好受,不过这是召唤女巫的代价,他很明白。那一滴血在湖水里渐渐扩散开来,一圈又一圈,Log收回手,把袖子翻下来拉平,这时水面上开始漾起牛乳般的雾气,温度还在下降,四周的树梢上结出了冰霜。

“Skuld。”Log沿着湖岸边慢慢地走,他能看到在浓雾中央出现的白色身影。

“您看起来一点儿也没变,我的陛下。”那身影忽远忽近,漂浮不定,“还是这样英俊。”

Log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

“命运的轮盘开始转动,遗失的孩子和遗落的权柄同时出现。”湖面上的浓雾渐渐散开,女巫的身影显露出来,被白纱蒙住的眼睛下是苍白发青的皮肤,她轻轻地笑了,露出同样苍白的嘴唇里那一排如锯齿般恐怖的尖牙,“旧的力量将沉睡,新生的力量正在成长。”女巫靠了过来,她的手轻轻搭在Log的肩膀上,“我的陛下,您要怎样抉择?”

Log停下了脚步,从这个位置,能看到四仰八叉睡在火堆旁的少年。

Wotan之子。”他轻声道。

Frigga之子。”

Log目光一凛,女巫立刻退开,“新生力量总是建立在吞噬旧的力量之上,完成契约,您将获得新的权柄。”诡异的笑声回荡在湖面之上,“片刻的犹豫,就会将命运引向别的轨迹。”

Log在冷雾的引导下走回到Thor的身边,微弱的火苗瑟缩着暗了下去,交给他的那把匕首已经被擦洗干净,就斜插在他的脑袋旁。

“错误要被修正,这个孩子偷走了十五年的时光。”

女巫若有似无的手与Log的手重叠,落在匕首上,“杀了他,杀了这个男孩,成全您延迟了十五年的野心,我的陛下。”女巫搂住Log的肩膀,那副可怕的唇齿几乎贴上他的脸颊,潮湿的纱布上有腥臭的水滴落,蛊惑回响在铁森林深处的Urdar brunnr ,然后传递到此地。Log举起了手中的匕首,少年睡着的时候就好像一头无害的小羊羔,即使他如野草般顽强的生命力使他强壮过同龄人,可他的脖子还是十六岁少年的柔韧修长,只有一刀下去,就能砍开一大半,鲜血会淹没他年轻的身体,就像他父亲死的时候一样。

“嘶!”

Jormungander已经醒来,它张大嘴恐吓,同时把獠牙扎进Log的手背,顿时女巫发出惊恐的哀嚎,在四散之前她尖厉的叫声钻进Log的耳中。

“你不敢从西面走!你知道那里有什么,Niflheim 的毒龙会咬断你的喉咙!”

Log跪在地上,匕首应声落下,他的眼睛终于恢复清明,一只手搭在手背的黑蛇背上,它松开獠牙,亲昵地缠上了他的手臂。

“女巫们无孔不入,只要你稍有片刻松懈,她们就会伺机而来。”Log转动僵硬的脖子,火焰重新高高窜起,照亮了Thor的睡脸,毫无设防的脸,就和十五年前的那个晚上一模一样。

“你是我当年疏漏的一个错误,我亲爱的侄子,Thor,Wotan与Frigga之子。谁能想到你竟然真的活下来了,这万分之一的可能,但也许本来都是命运的一部分,让我试图饶过你,最终还是要死在我手中的命运。”

Log的手带着近乎是血亲般的温情,头一次放在了Thor的额头上,“你出生的时候,我抱过你,亲吻过你的额头,甚至把你放在我的肩膀之上,我的侄子,我应许你,在你死的时候,我会再次拥抱你,亲吻你的额头,把你的身体埋葬在至高王座的近旁,成为我新权柄的最后一块基石。”


to be continued

2017-06-18 /  标签 : Thorki锤基 29 4  
评论(4)
热度(29)